国庆前杭州天气凉爽舒适 明后天将迎观潮最佳时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25 07:56   

中秋假期里,我们迎来了秋分节气,虽说从气象意义上杭州还没真正入秋,但秋天的味道已经很浓了。能见度较高的天气,一扫去年中秋不见月的阴霾,朋友圈里也都是市民们晒月亮的场景。但是中秋过后,天气还会如此舒适吗?

本周天气依旧凉爽

早晚要注意保暖

好消息是,今天起到国庆节前,杭城都将会是凉爽舒适的天气。记者从杭州市气象台了解到,中秋节后至国庆节前,杭城将以多云天气为主,东北风将逐渐增大,天空云量也将明显增多。因此,准备今晚赏月的市民,就要看运气了。随着云量的增多,今天的赏月指数将大大降低。往后几日,夜间还有可能出现降水。

气温方面,本周的最高气温很有可能不会超过27℃,最低温度会有望降到20℃以下,可以说十分凉爽了。秋分以后,昼夜温差也将继续增大,市民将会有明显凉下来的感觉。在此提醒大家每天早晚务必做好保暖措施,以免受寒着凉。

观潮节到来

明后两天最适合观潮

中秋节后,一年一度的钱塘江观潮节又将拉开序幕。中秋假期里,已经有不少市民前往江边观潮,不过潮水有些小,并没有非常好的观赏度。

记者了解到,从今天起,钱塘江大潮的观赏度将迎来最佳时期。不少市民估计今年钱江潮的观赏度可能不及去年,但钱塘江潮水主要受天文因素、河道因素和天气因素影响。虽然今年的雨水不够多,但随着偏东风和东北风的风力不断增大,潮水的观赏级别有望提高一个等级,因此今年的潮水还是值得期待的。

今年观潮的最佳时期将出现在9月26日(明天)至9月27日(后天),开发区的居民可前往江东大桥、下沙大桥等沿江区域一睹壮观的钱江潮。

在此本报提醒广大观潮市民,一定要理性观潮,切勿随意下堤,观潮时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以免出现无法挽回的后果。

25日(周二):多云,19~26℃;

26日(周三):阴转多云,19~26℃;

27日(周四):多云转阵雨,20~27℃;

28日(周五):多云,20~27℃;

29日(周六):阴转多云,21~27℃;

30日(周日):多云,21~2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谢春晖/文 徐艺杭/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本周天气依旧凉爽早晚要注意保暖好消息是,今天起到国庆节前,杭城都将会是凉爽舒适的天气。不少市民估计今年钱江潮的观赏度可能不及去年,但钱塘江潮水主要受天文因素、河道因素和天气因素影响。中秋假期里,已经有不少市民前往江边观潮,不过潮水有些小,并没有非常好的观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