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我不是药神,是爱神…杭州曾经的白血病患者一家的故事
2018-07-06 09:07:47杭州网

编着按:这几天电影《我不是药神》刷屏朋友圈,与剧中人物相似的是下文中的女主也曾是一位白血病患者,而最终他们用“爱”战胜了病魔收获了幸福,他们是我们身边被“爱神”眷顾的幸运儿。

我叫许康平,来自浙江杭州,我是一名摄影师,平时都为别人拍照。这是一个幸运又美好的故事,我们一家人是故事中的主角。

我们选择发出这篇自己的故事,有两个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珍惜身边人,用力爱ta和孩子;二是希望绝望的人能乐观一些,很多时候乐观就是特效药。那段时间以及这些年,帮助和支持我们的人很多很多,如果这次能影响到一些人,那这就是我选择发出图文最大的意义,也算是我们对社会的一点点回报。图中的母女俩是我的妻子和女儿,三年前的6月份,妻子被确诊为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三年后,我们依旧安好,甚至过得比以前更好。

三年前的春天,一次突然发烧后,持续一个多月白细胞指数异常,医生通知我们做“骨髓穿刺”查明原因。我有些预感,那天离开家去医院前,特意让老婆多和七个月大的女儿多温存一会。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天,2015年6月10日。杭州那几天常常下雨,天气并不好。那天便是我们和白血病相遇的日子了。后来回想起来,意外、灾难甚至死亡离我们每一个人都很近,也许就在下一秒。

确诊后,我们转院到杭州最好的血液科病房,刚在病床下安顿下没多久,甚至都来不及换病房内的服装,就开始了化疗。突如其来的大病,大家都很茫然。老婆半夜还需要挤奶,这个时候,我们想得最多就是家中七个多月大的女儿,她可从来没有离开过妈妈一刻,也没断过奶。

我们渐渐去了解化疗这个恐怖的词。请来了理发师,在病房前,剪短了头发。我们以为马上就会掉光头发,后来最严重时掉了三分之一,没有遇到“光头”。因为太过突然,我们真的什么准备都没有做,后来是边在病房里化疗边在网上搜资料,才慢慢了解这个病,才知道白血病也分为很多种型号,才知道我老婆得的M3(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是靠化疗就可以治好的,只要熬过最初的阶段,后续治愈可能性非常大。我们是不幸中的万幸。

在这场意外来临之前,我和很多拼搏的年轻人一样。从农村来到城市,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买房买车娶老婆生孩子,我比较幸运,早早就完成了这些“工作”。那时孩子七个月大,房贷车贷都无压力,好像接下来我们就要开始奔向美好生活了。确诊后的半年里,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病房内度过,老婆经常会趴在窗外看夕阳,我则经常看书“麻痹”自己。在美好和灾难之间,只隔了一秒,有时很难接受,却要坚强度过。

治疗过程跌宕起伏,有过很顺利,也有过很危急。2015年7月份那个月的两次化疗,药物反应都特别快特别猛。我们也在轻松度过第一疗程后,迎来了艰难的第二和第三疗程。

最初的那段时间,不停发烧,不停住院,不停挂抗生素。感觉每天除了抽血就是输液,24小时不停歇。

长时间待在医院里,往往只有两个好消息,一是各项血常规指标恢复正常了,二是医生通知可以出院了。虽然每次在家只能待上几天而已,但只要回到家,就能和女儿待在一起。

一个一个疗程结束又开始一个一个新的疗程,每一次能有几天回到家短暂休息。有一段时间里,因为身体特别虚弱,老婆在家也只能每天卧床。

在家中待了没多少天,因为前一疗程的治疗效果没有达到最佳,再次来到医院时,做了更大剂量的化疗方案。有一段时间里,所有的坏消息都集中在一起。那时候每天早上都要抽很多管血,下午护士来报“成绩”,每次“成绩”不升反降时,老婆和我都像个孩子一样,非常非常难过。

7月底,各项指标也跌至谷底,我们迎来最危险的时刻,需要持续多日输血和血小板。我们开始动员朋友们给我们献血,在杭州的好多同事们以及很多不认识的同行都为我们去献血。第一次输血的时候,老婆不敢看别人的血流进自己身体内,将口罩当眼罩。

2015年8月中旬,最困难的一段时间终于接近尾声,终于出院了。也代表着我们走过了一段最难的日子。相比之前,之后的日子就变得“轻松和简单”。生病两个半月后,第一次带着女儿去了超市,这应该也是生病后老婆第一次到公共场合。跟重生一样,很多第一次又再来一遍。

一年多之后的7月份,在一次血常规检查时,箭头全都消失了。真是一个意外的惊喜。那天,我们高兴得像个孩子。

为了庆祝那一天,我带着老婆和女儿去西湖边走了一圈。这一次久违的家门口“旅行”,也打开了我们一个新的世界。在那一天开始,我就定下了一个目标,要带着她们俩走到更多城市和乡村。

我们的旅行计划,从最近的地方开始。我们回老家,走了很多乡村。也喜欢上了绿水青山。老婆生病后一年里想清楚了很多事。活了那么多年,终于才算活明白。我们变得不太愿意和人争吵,不喜欢生气,容易知足,该有就有没有就罢。用现在的话讲就是“佛系”生活。

在生病后一年半时间里,老婆继续通过药物和输液治疗。在一年半之后,老婆终于仅剩了五天的药物。这是她最后的药物们的合影。

结束治疗后,只需要定期检查就行,等于彻底解放了。我们走了浙江省内很多景点,这些身边的美好都不再让我们一一错过。

2017年2月,老婆开始和我一起运营图片自媒体“锐图”,一年后,我们也小有名气。老婆没有任何基础和经验,但一半的功劳都在于她。我们的Slogon也很简单:那些大家每天遇到但常常视而不见的小事情。我们有信心认为:我们是最爱生活的那批人

2017年年中,我离开了传统媒体单位,开始做一名自由摄影师。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一起出去旅行,我希望带着他们走遍全球。过去一年时间里,我带着妻子女儿飞了三万多公里。这只是开始,未来我们希望每年能飞更远,去看更美的风景。

健康平安快乐也成为我们一家人的座右铭。所有的工作都是为了生活,所以一切以生活为重。追求的最美生活就像我的名字:健康平安。看着孩子和妻子幸福美好的样子,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经历过2015年那个夏天后的我们,应该每时每刻都感觉到知足。左边是老婆刚生病的样子,右边这是老婆准备进行浮潜的样子。曾经贪玩的她,慢慢又开始寻找回曾经的感觉。

我的手机上软件每天会显示,这是老婆得白血病的第XX天,与我而言,每一天都是上天的馈赠,我们应该是感恩每一天,开心过每一天才是对每一个爱我们的人的最好回报。这几张三年前和三年后的对比照片,也常常让人感叹:时间能带走一切。

同样的,时间也能带来一切,应该努力去争取美好。和大家一样,三年过去后,我们也可以向往自由美好,一起追求幸福快乐。

这场病,让我们都活明白了。我敢说:自从我们和白血病相遇后,我们家庭里的笑声肯定比一般的家庭要多得多。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所有的快乐和苦难都是相对的。你的心态可能决定了自己能活多久,能活多快乐。所以,每天应该多笑笑,对吧。

      后记:许康平是在7月2日将上文发在他在腾讯企鹅号上的,7月5日晚上,他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如下感慨:

来源:企鹅号:锐图    作者:许康平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湖州:美...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挂牌成立
杭州蓝领公寓建设进展 萧山房源筹集完成
杭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交半年成绩单 部
乌云密布……杭州新一轮大雨暴雨又来袭!
因为世界杯 咪咕视频一纸诉状抓饭直播 杭
餐桌上的食用油安全吗 杭州放大招列出负面
杭富城铁 香积寺路西延工程施工 部分公交
大学生为拍视频爬岩戏水 家人面前失足坠河
女子被落叶砸致脑震荡
石家庄一交警"索贿4万改酒驾血样"?官方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