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渔歌乡愁,山海之间 —— 陈晟艺术作品展在赛丽美术馆闪亮登场
2019-05-26 14:55:32杭州网

5月25日,浙江赛丽美术馆名家云集,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收藏家和媒体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舟山的艺术家陈晟第一次在省城杭州推出的大规模个人作品展示。

这是一场充满乡愁的展览。一面是陈晟满纸的舟山风物、舟山风情和舟山风景,一面是来自于舟山的各界代表,说着舟山话,看着舟山画,品味着万里海疆的辽阔和博大。

 

下午三时许,“山海之间——陈晟艺术作品展”盛大开幕,300余位专家、学者、书画家、收藏家以及主办方、协办方和支持单位的领导、专程抵杭观摩的舟山“亲友团”把赛丽美术馆的开幕大厅挤得满满当当。

专程率领亲友团赶来杭州的舟山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忻海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舟山人以海的胸怀和激情,塑造了独具面貌的“海风画派”。而作为年轻的艺术家的佼佼者,陈晟很好地理解了大海的精神,创作了具有个人风貌的绘画精品。

而一直对舟山抱有难忘记忆的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卓鹤君,回忆他十几年前到普陀山拜观音的经历,在一个路口转过去即看到霞光万丈,让他一生难忘,因为这个事情,他对舟山特别崇拜。他讲到,陈晟不是他的研究生、博士生,而是他在工作室带的学生,他们一起定期讨论,一起把画作完成。他在和陈晟的交流中感受到年轻人的敢作敢为,看到禅意和海风吹来的可贵的“盐味”。

陈晟在舟山的老师王飙在简短而有力的发言中,表达他对学生的青睐和褒扬:陈晟是最能看书、最知道自己要什么的人,也是能够掌控自己的目标的人。他还提到,浙江人学传统、画传统,北京人不学传统画传统,南京人学传统不画传统,基于这个观点他认为学生应该做老师的叛徒。陈晟转益多师,近几年进步很快。在回忆25年前陈晟跑到他这里拜师时紧张到发抖的样子,让他无法忘记。

出生在浙江舟山的赛丽正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赛丽美术馆创办人夏赛丽表示:这是舟山的画家在舟山人办的美术馆举办的第一个个展。她讴歌家乡,时刻记挂家乡的发展,也关注舟山的画家,在发言中她表示陈晟的个展开了一个好头,并欢迎舟山籍画家来赛丽美术馆办展览。

70后艺术家陈晟,曾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先后师从李胜洪、祝遂之、王飚、卓鹤君、曾翔诸先生,是国内殊为难得的书、画、印皆擅长的全才。陈晟现为文化部青联书法篆刻艺术委员会委员,普陀山书院秘书长,中国艺术节基金会普陀山文化发展基金理事会秘书长,舟山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舟山市书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本次展览由中国画创作研究院、舟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作为学术支持单位,浙江赛丽美术馆、舟山市普陀山书院、舟山市美术家协会、舟山市书法家协会和舟山市书法研究会承办,由杭州市舟山商会、杭州天虹画廊、钱塘文化艺术中心等机构协办。

“才情和坚持是一对孪生兄妹”,本次展览策展人谢海说。陈晟的画展示了他的才情,但是,只有才情没有坚持也是万万不行的,能成功的艺术家都是走在坚持的寂寞之道上的。

据悉,本次展出了陈晟近期创作的山音、海色、书法三部分的60余件中国画、书法作品。展览将展至6月2日,同时,由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大型画册《山海之间——陈晟艺术作品集》也将在展览期间首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摄影 黄捷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雨后苗山插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缤纷悉尼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秋涛路庆春东路口人行天桥5月27日部
杭州举行第三届小红车绘画大赛 亲子小红车
钱塘新区召开国际教育高峰论坛 中外教育者
中国(杭州)5G创新谷开园 萧山区多举
小伙点外卖 吃出了“罂粟”!?
“童心向党 ” 杭州第十四届“天堂儿歌”
听大咖讲课 玩游戏“释压” 拱墅区启动社
南航一广州至北京航班遇冰雹致挡风玻璃破裂
青海一面包车与大巴车相撞 致面包车内6人
男子"不怕电":用身体作导体可点亮三盏灯

世界园林巡礼——法...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