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美容整容贷”盯上求职大学生 美丽不见、工作落空
2019-05-26 10:30:51杭州网


每日商报

眼下正值招聘季,一些爱美的女大学生被“美容整容贷”机构重点锁定,在为迅速借到钱实现“美丽梦想”而欣喜的时候,等待她们的却是意想不到的结局。

零抵押、零担保、低利息……诱人条件下风险丛生

非法医美机构推波助澜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不少打着零抵押、零担保、低利息的“美容整容贷”,暗藏诸多隐性条款,不仅贷款利率高,而且还贷要求苛刻。贷款机构与非法医美机构“联手”,诱导年轻消费者提前消费、超额消费。

——“联手”设套,利益均沾。据卫生监督部门执法人员透露,贷款平台往往和非法医美机构是“利益共享者”,部分“美容整容贷”平台会链接美容机构的广告,通过引流赚取一些广告费用;有些医美机构则会主动为囊中羞涩的客户“热心”推荐所谓“安全可靠”的贷款机构,促成双方获利。

——行踪诡秘,社交圈“杀熟”。杭州市下城区卫生监督所所长胡立群介绍,与一些“套路贷”机构神龙见首不见尾类似,非法医美机构和违法经营的美容机构也隐藏极深,大多集中在写字楼、商场里,并且采取预约制,不提前预约无法进入机构内部,部分经营者甚至没有固定场所,而是通过朋友圈、视频平台等发布广告招揽生意。

小王说身边不少同学整容,就是从朋友圈里得到的信息。结果,等待她们的是培训几天就上岗的“黑医”和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黑市”。

——正规机构涉险经营“增值服务”。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一些持生活类美容机构卫生许可的场所,也在超出经营范围,隐秘开展医疗美容项目。在杭州市一家连锁生活类美容机构,记者询问美容师是否有水光针注射服务时,对方回答称:“有的,但这属于办卡会员的增值服务,充值达到一定金额,可以请外面的专业老师来做,只有会员才能享受超低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雨后苗山插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缤纷悉尼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童心向党 ” 杭州第十四届“天堂儿歌”
听大咖讲课 玩游戏“释压” 拱墅区启动社
天涯何处无芳草 何必独恋一枝花
浙江首个高品质医养社区正式亮相 打造老
这个周末,来“紫色花海”感受浪漫
这还是以前“认识”的绣球花吗?
暖心!西湖区年底前要建200余个“孝心车
青海一面包车与大巴车相撞 致面包车内6人
男子"不怕电":用身体作导体可点亮三盏灯
5岁男童哭着要改随妈姓

世界园林巡礼——法...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