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成深交所杭州基地 揭牌浙江省长三角资本研究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6 10:27   

第五届(2019)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昨召开

商报讯(通讯员 王剑鸣 王灵 楼钟飞 记者 葛玲燕)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底,中基协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4万家,已备案私募基金7.71万只,管理基金规模突破13万亿元,私募行业已成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四梁八柱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宝贵的资本金。

5月25日,以“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私募基金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2019)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开幕。全球私募基金行业领袖、专家学者、金融精英近千人再次齐聚杭州,开启智慧碰撞,打造私募基金行业盛会。

据悉,本届西湖峰会在保持关注证券期货私募领域的传统特色外,重点拓展了私募股权创业投资、资产配置和金融科技等私募基金产业发展的广阔空间,首次覆盖私募基金产业链的全领域。其中,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主办的分论坛,聚焦科创板时代私募股权发展战略;山南投资主办的分论坛聚焦私募基金资产配置类管理人的发展;恒生电子主办的分论坛,聚焦金融科技赋能智慧私募。

除了主论坛和五场分论坛,在本届峰会上,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还发布了三项成果。

一个是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发展基金签约。目前共有444家优质央企子企业和地方骨干国有企业入选“双百企业”名单,浙江有7家入围。“双百基金”落户浙江,将有利于浙江引入更多的国际化资源与优势,有效促进央企与浙江企业的产业对接与产业合作。

第二项成果是深交所杭州基地落成,填补了浙江省内交易所空白,推动浙江省内优质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服务省内企业。

同时,浙江省长三角资本研究院也在本次峰会上揭牌,未来将打造“立足浙江、接轨上海、服务长三角”的创新性研究院。有助于基金小镇聚集资源、培养人才,打造小镇2.0版本。筹备组负责人介绍,研究院成立后,将探索研究一体化机制和科创板改革机遇,积极对接科技、对接金融,助推“凤凰行动”计划精准实施,推进浙江与长三角,尤其是上海金融和科技的深度融合。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剑鸣 王灵 楼钟飞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