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达利、安迪·沃霍尔作品都来了!杭州艺博会大咖云集
2017-05-05 12:35:58 杭州网

每年的杭州艺博会就是一个大咖云集的艺术现场,今年有作品到场的艺术家包括达利、安迪·沃霍尔、黄宾虹、齐白石、庞茂琨、刘正、纳兰霍、小林敬生、张远帆、李洪波……另外还有《资治通鉴纲目》宋代孤本、贝多芬亲笔信、巴金手稿等珍贵藏品。可以说既有写入艺术史的世界级大牌,也有仍旧在世的中外实力派。这么好玩又好看的艺术展,我们还要送出10份杭州艺博会的入场券(每份两张),让你带着朋友或家人一起慢悠悠地享受五月的艺术大赏。

李洪波作品《教材系列——思考》

李洪波作品《教材系列——思考》

达利和安迪·沃霍尔都来了

杭州艺博会越来越国际化了,每年有世界级大咖被请进来。今年的《收藏的艺术——探索古典欧洲的当代表现》展,展出作品由法国画廊引进,让杭州的观众能够欣赏欧洲优秀的版画、油画、海报艺术,其中就包括安迪·沃霍尔和达利的作品,两人均是享誉全球的当代艺术家,作品在杭州展出极为难得。

安迪·沃霍尔是波普艺术大师,也是大红大紫的明星式艺术家。1962年7月,沃霍尔以32幅“坎贝尔浓汤罐”系列画作举办了首个波普艺术展,至今这32个罐头仍在世界当代美术史上占据一席之地。1987年去世后,沃霍尔的作品依然一直是拍卖场上的宠儿。他画过不少大美人,最有名的如玛丽莲·梦露的头像,其他还有碧姬·芭铎、杰奎琳·肯尼迪。本次展览海报上用的是安迪·沃霍尔的另一幅人像作品,画的是前联邦德国总理夫人米尔德里德·谢尔(Mildred Scheel),她也是一名医生,德国癌症救助公益组织就是她创办的。

超现实主义大师萨尔瓦多·达利近年在中国很红。去年上海做过达利的展览,现场火爆得一塌糊涂,相信很多爱好艺术的杭州人也赶去看了。这次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达利的作品,非常难得,展出的是达利的版画作品,不妨去艺博会现场看看这位跨界鬼才的脑洞到底有多大。

本次展览的作品还有17、18世纪表现当时社会、风物、人情的欧洲铜版画与写实油画,最古老的一幅是1650年的木板油画,原版被阿姆斯特丹Rijks博物馆收藏。值得一提的是,参展艺术家Denis Paul Noyer是法国超现实装饰艺术时代的艺术家,也是海报艺术家,他笔下的卡通形象及其用丰富色彩表现的上流生活“圈粉”无数。另外,LV和奔驰的“粉丝”也将欣赏到海报艺术家Razzia特别创作的LV和奔驰的品牌联名系列海报。

去年惊掉观众下巴的纸雕塑又来了

艺术家李洪波的纸雕塑在艺术圈非常有名,他的作品曾到过世界各地展览,每到一处就会引起轰动。去年他带着纸雕塑作品来过艺博会,杭州的观众反响极好。那些雪白的纸雕作品,看起来跟美术教室里的石膏像很相似,然而,当纸雕作品拉伸时,看起来坚硬的“石膏像”瞬间伸展成一条柔软的纸链。李洪波说,这是从中国民俗手工艺中“纸葫芦”里得到的启发。

今年李洪波带着有趣的纸雕塑又来了,和艺术家王雷、张秋实一起推出“纸是”装置作品。李洪波的《教材系列——思考》,作品由小学到大学的各类学习教材书目重叠雕刻连接而成,前方的小女孩做思考状,背部可以看到各类教材的书脊,表现出对教育体系的思考。王雷的新作品利用纸张制成纸线,手工织就中式汉服;张秋实用宣纸叠加的手法,变成一片纸上园林。听上去很神奇,很想眼见为实?记得去北京共同艺术中心的展位上,让这些艺术家带你玩转材料艺术!

关注“艺博杭州”微信号

有机会获赠艺博会入场券

本届杭州艺博会详情,可通过“艺博杭州”微信公众号(扫一扫二维码加关注)得到更多信息。艺博十年,我们将送出10个名额的杭州艺博会入场券,给热爱艺术的你。每个名额两张,价值100元,等你来抢。

参与方式:关注“艺博杭州”微信公众号,发送“你最想看的艺术作品或艺术家+姓名+联系方式”报名抢票,限前10位读者,先到先得。具体名单以公众号明日公布为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戴维    编辑:余彦君    
     图库
加拿大多伦多樱花绽放
山城重庆好风光
人生璀璨如烟火
空中探戈舞翩跹 
周杰伦骂安保 录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永远提早两小时的闹钟 沈家腾房突击队特殊的...
·拆掉楼顶空中花园 南星十亩田要给屋顶做“美...
·杭州今年再整治49条河道 向非主城区辐射
·杭州动物园猴子被喂成“精” 打坐等挑食
·杭州海事青年投身生态水运 助力“五水共治”
·2016杭州知识产权保护白皮书出炉
·《网络安全法》6月1日起实施 网络安全知识提...
·凭一滴血锁定嫌疑人 广东佛山警察“零口供”...
·海口5名未成年人偷电动车落网 曾向盗窃高手学习
·动物园招人伺候狮虎熊豹大象长颈鹿 帮它们恋...

被动物“占领”的胜地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谢娜张杰到底怎么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