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杭甬高速(彭埠互通—德胜互通段)今起临时改线 限速60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05 07:47   

本报讯 对于新手司机来说,城东新城就像个迷宫,经常开着开着就走不通了。主要原因就是沪杭甬高速。因为这条高速的存在,同协路过了德胜高架就是一条断头路,而新塘路在沪杭甬高速这里也断了头。

想要打通这一带的交通网络,便要抬升沪杭甬高速。

去年,备塘路改建工程开始,主要是对沪杭甬高速公路的彭埠互通至德胜互通段高路堤,利用原有线位进行抬升改造,原路基挖除后改造为地面城市道路——备塘路。这条新的备塘路,南起明月桥路,北至德胜互通,全长约2.01公里,宽51米,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但要完成抬升,必须得先把目前沪杭甬高速公路(彭埠互通—德胜互通段)上的车辆引流开。

今年3月31日,沪杭甬高速临时改线东半幅道路开始试运行,宁波往上海方向车辆可走这条临时道路。

昨天,杭州市建委表示,另一条临时改线道路也完成了,上海往宁波方向的车辆今起可走西半幅道路。到时道路改线处会有路牌显示,大家跟着路牌走即可。

临时改线和老的沪杭甬高速一样,都是双向4车道通行,但是习惯了以120码飞驰在高速公路上的老司机们可要注意了,因为从彭埠互通至德胜互通的高速,目前限速60码。也就是说,沪杭甬高速上的车辆,进入德胜互通以北或者彭埠互通以南,就要开始降速。

据了解,高速临时改线交通转换完成后,原有沪杭甬高速路堤将被挖除,主线高架桥施工的序幕即将拉开,备塘路改建工程建设进入了新阶段,整个工程将于2018年完工。

建成后的备塘路将与德胜路、秋涛路、艮山东路共同构成东站外围的四条快速通道,有效疏散东站枢纽的交通流量,大大缓解德胜立交和艮山东路两条主干路交通压力,城东新城和艮北区块的出行将更加顺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余彦君
返回
对于新手司机来说,城东新城就像个迷宫,经常开着开着就走不通了。主要原因就是沪杭甬高速。因为这条高速的存在,同协路过了德胜高架就是一条断头路,而新塘路在沪杭甬高速这里也断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