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工人被巨石压在了传送带上!前面就是碎石坑!还好消防及时赶到……
2019-07-29 19:15:03杭州网

杭+新闻 通讯员 罗新颖 记者 李维和

富阳渌渚镇附近群山环绕,借着地势,当地村民建起了不少建材厂。山上采下石头,直接运来半山腰处理。

就在上周日,其中有家建材厂出了一场意外,让人直出冷汗。

那天下午1点多,一辆运满石头的货车开进建材厂,小心倒车,对准传送带,准备卸货。本来正常的流程,却出了一个险些致命的岔子:

货车司机在倒车时,没注意到传送带一旁还站着一位石料挑拣工人。货车没装倒车雷达,直接把工人给碰倒了!

更要命的是,司机完全没有注意到情况,直接按了装卸开关,数吨大石头开始从货车倾倒下来!

石料挑拣工人被石头压在了传送带上,前面就是碎石处理坑!

碎石设备呈漏斗形,上大下小。

那位石料挑拣工人的工作原本是从传送带中挑选卸下来的石头,小的拿走,大的石块则顺着传送带运到厂房内的处理坑进行破碎处理。没想到,这次自己却和石头一起,被压在了传送带上。

此时还没人发现出了意外,传送带缓缓往前移动,而那位工人则被石头压住了腿,动弹不得!

眼见着危险就在眼前,工人开始大喊救命,幸好被后面的同事听到,赶紧关闭了机器按钮。

在场的工人跑过去一看,大家冷汗直流:差一点就要出大事了,这位工人的头盔已经掉进坑里,万一是人...真不敢想。

但此时要再救人,又成了问题。大家只能打119求助。

很快,新登消防中队一车8名消防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

消防队员们看着这情况,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只能叫上工人们一起,将这些大石块一一搬走,创造出营救的空间。

幸好,那位工人意识很清醒,说自己腿特别疼,自己脱身估计很困难。队员们拿来水,一边让他在高温下保持水分的同时,一边陪工人聊天分散注意力。

接下来的任务,就交给救援人员了。压在传送带上的石头少说有几十斤,大的有上百斤,要搬开也不是易事。消防队员灵机一动,找来厂里的挖掘机,大的系上安全绳,靠挖掘机吊走,小的靠人力搬走,足足花了快两个小时才将石头清理出来。

最终大家小心翼翼将工人抬出,120医生赶紧上去检查,松了口气。工人右腿虽然有明显伤痕,但只是皮外轻伤,其他情况较为稳定。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罗新颖 记者 李维和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别样...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小客车“四脚朝天”躺翻在高速上 原因竟是
萧山妇联助力乡村振兴 安置小区成美丽花园
钱塘江水位低!杭州市地方海事启动内河余杭
集中充电!2019萧山区基层新闻发言人培
又一项信用卡取现“福利”没了 取现账单须
西湖区上半年成绩单出炉 生产总值602.
杭恩“小候鸟”千里有缘相遇 “我们都是
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暴雨蓝色预警
诈骗!这样的理财APP千万不要碰 否则会
电子烟损害小?世界卫生组织权威认定电子烟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