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小区地下车库开出专门的“文明遛犬区” 有人觉得还挺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29 16:48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王晓川 徐晗翎

“喂,是物业吗?我的车又被狗狗给尿了。”这样的电话,杭州拱墅区风景大院小区每月总会接上几个。

特别是到了雨季,在哪儿遛狗,成了一件令狗主人和其他业主都烦恼的事。

最近,小区居民不用再被这个问题困扰了。因为在小区地下车库里,小区所属的文澜社区和拱宸桥中队专门划出了一个“文明遛犬区”。

200平方米的遛犬区

厕所、饮水池、游泳池、玩具区一应俱全

“文明遛犬区”约有面积200平方米,位于地下车库的东北角,用木栅栏围了起来。

去过这个遛犬区的人都会发出一种感叹:“这里简直是狗狗的乐园。”面积适宜的遛犬区域里,狗狗拾便箱、狗狗厕所、饮水池、游泳池等设施一应俱全。

光是狗狗的玩具就有好几种,滚筒、专门用轮胎做的圆圈,可供狗狗钻圈玩趣……,看着就很好玩。

更贴心的是,这里还有狗狗的专属便区和嬉水区。

一个10多平方米的小沙坑,狗狗可以就地解决便便,旁边还有一个小小的嬉水区,小体积的狗狗可以游泳玩水。

拱宸桥中队中队长盛徽说,这个遛犬区的开辟,主要还是想引导大家文明遛犬。

一是让家有狗狗的人家,在雨天有个专属的遛犬区,不会影响到其他居民。

“之前,我们曾经接到过好几个居民打来的投诉,说是车子轮胎被在车库遛犬的狗狗给尿了。开辟这个遛犬区后,估计这类投诉会减少。”

此外,狗狗在遛犬区活动,也可以避免和不喜欢狗狗的业主有直接正面的冲突。

可是一般小区的地下车库都是划满车位的,这个遛犬区不影响大家停车吗?

原来,这个地方是一块空置的场地。“原本是计划用于招商开超市的,一直都没找到合适的商家,就空置至今”。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王晓川 徐晗翎  编辑:张翟
返回
因为在小区地下车库里,小区所属的文澜社区和拱宸桥中队专门划出了一个“文明遛犬区”。风景大院小区共有700多户居民,小区内已经办理养犬许可证的狗狗大约有10多条。可是一般小区的地下车库都是划满车位的,这个遛犬区不影响大家停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