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杭州气温破40℃了吗?真相让人很煎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29 18:44   

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 记者 段罗君 施雯

今天下午开始,网上传来消息,今天杭州气温破40℃了,并罗列了余杭区一些地点的温度,这是真的吗?

记者第一时间向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核实,工作人员说,今天真的挺热的,尤其是浙北是高温重灾区,长兴最高气温达39.1℃,杭州38.1℃,不过没有破40℃。

随后,记者也向杭州市气象台进行了核实,得到了相同的答案:破40℃,并没有。

那为何有些站点会出现40℃的高温?

杭州市气象局信息中心的气象专家叶春告诉记者,其实,早在前几天,就已经有不少站点就已经破40℃了,尤其是前天。

记者也从余杭区气象台了解到,余杭区内共有54个区域自动气象站,今年夏天首次出现超过40℃的高温,是在前天,7月27日。当时辖区有10个站点的监测气温超40℃,其中最高的是崇贤站点,位置在崇贤中学,7月27日实测最高温度是40.9℃。

“今天(29日),余杭崇贤这个站点温度更高,下午3-4点实测温度达到41.3℃,是余杭今天超过40℃的6个站点中温度最高的。”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  作者:记者 段罗君 施雯  编辑:张翟
返回
网上传来消息,今天杭州气温破40℃了,这是真的吗?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破40℃,并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