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为他点赞!杭州“龙鳞坝”女孩溺水 真男人!纵身一跃!
2019-07-29 17:12:02杭州网

杭州交通918

就在上周,有网友爆料称:富阳区湖源乡的新晋网红打卡地“龙鳞坝”有儿童溺水,引发市民的广泛关注。

交通91.8也发文就女孩溺水情况和夏季玩水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关注。那么,勇救落水女孩的无名英雄都有谁?此刻又身在何处?几经辗转,记者采访到了当时第一个跳进水中救人的章先生。

章先生今年38岁,富阳区常绿镇人,是一位滴滴司机。回忆起那天的事,他仍记忆犹新:7月24号上午,他与朋友们相约来到“龙鳞坝”游玩。事发时,他正在大坝底部的水里站着。突然,他听到岸边有人大喊,有人溺水了。循声望去,发现在距离自己5—6米的位置,一个小女孩正在水中挣扎。

见溺水的小女孩距离自己较近,他二话不说、纵身一跃就跳进水里,加速游到女孩身边。女孩溺水的位置,正处在坝体尾部与岸边夹角处一块深水区,身高一米八的章先生,脚都踩不到底。

游到溺水女孩身边,章先生立刻伸出手,抓住正在水中沉浮的小女孩,使尽全身力气托起她的身体,并奋力将她从深水处托拽至靠近岸边的浅水区。因受到惊吓,小女孩一直在挣扎。整个救援过程,章先生也在水中颠簸起伏,呛了好几口水。紧接着,另一位热心市民,也加入其中,将落水小女孩拉上了岸。

见小女孩安全了,章先生默默地游到安全处,转身去寻找漂走的拖鞋。等他再次上岸,一摸口袋,发现本来好好的2支手机全在滴水,怎么按键都没用,一直黑屏。这才反应过来刚刚救人心切,手机被水泡坏了。

在岸边平复了20多分钟后,小女孩告诉章先生的朋友:她是和弟弟独自出来玩的,家长没在身边。由于不清楚水的深浅,才会误入深水处,没想到竟然溺水了。

确认小女孩已经安全,章先生便与朋友返回富阳城区维修手机。维修人员仔细检查了两只手机后,告知章先生其中一只手机已经完全报废,另一只可以试着修理一下。因救小女孩,两只手机的损失费用在5000元左右,并且在救人过程中,章先生的大腿被水中的石块擦破了皮,脚趾也被水中的利物扎出了一个大口子。但章先生却表示,自己这点损失不算什么,孩子得救比什么都强。手机坏了可以再买,但孩子没了对于一个家庭而言是毁灭性打击,所以不心疼更不后悔。

因为脚上的伤并无大碍,他已投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因为跑滴滴需要手机接单,他又自掏腰包重新买了一部新手机。

滴滴出行了解到章师傅的这一情况后,决定授予章师傅“滴滴公益榜样”称号,“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将给予章师傅5000元现金奖励,鼓励其临危不惧、英勇救人的善行义举。

被救小女孩是幸运的,章师傅的见义勇为也值得肯定。但提醒各位家长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带孩子外出游玩,一定要仔细看管好孩子,别让悲剧发生!

来源:杭州交通918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别样...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又一项信用卡取现“福利”没了 取现账单须
西湖区上半年成绩单出炉 生产总值602.
杭恩“小候鸟”千里有缘相遇 “我们都是
三门警方“雷霆行动”严打整治非法捕捞
38℃高温天送环卫工150箱水 桐庐6位
杭州钱塘新区两宗土地成交 土拍收金53
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幕 马化腾丁磊
电子烟损害小?世界卫生组织权威认定电子烟
刚买的房子户口上竟有9个陌生人!“户口钉
卫健委:中国人均预期寿命77岁 健康预期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