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爆笑!杭州开往上海的大巴上 女导游带全车人背垃圾分类口诀!场面太欢乐
2019-07-23 08:08:24杭州网

新民晚报(ID:xmwb1929)综合燃新闻、看看新闻Knews、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上海发布、新浪微博等

“纸巾再湿它也是?”

“干垃圾!”

“瓜子壳再干它也是?”

“湿垃圾!”

“猪能吃的是?”

“湿垃圾!”

“猪吃了会shi的是?”

“有害垃圾!”

……

一段“导游带领全车游客背诵垃圾分类口诀”的视频在网上走红。

据报道,这是一辆杭州开往上海的旅游大巴。自从上海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行后,许多游客不知道垃圾该如何投放,他们担心投放错了会不会被罚款或是受到处罚,于是导游就教大家如何分类的口诀。据悉,游客到达上海后没怎么出现垃圾乱投放的情况。

据新闻报道,这名导游是从业十多年的资深导游王玉琴,由于许多游客不知道生活垃圾该如何投放,于是王玉琴通过建立群聊的方式分享相关知识,同时,王玉琴也表示做这样的科普很具有教育意义。

推荐阅读

杭州开启“烧烤”模式 本周体感气温逼近40℃

稳!浙江上半年生产总值28256亿元 同比增长7.1%

青山湖绿道 蜿蜒串湖山

科创板全线大涨!杭州两家科技公司的程序员被盯上了

严打虚假房源 今后签订的租房合同拟实行网上备案

下班时间开空调 收费300元/每小时!杭州两名女白领加班热到中暑

网友纷纷表示:

“好像在教小朋友一样”,

“好可爱的导游!”

...

“去趟上海,还能顺便学习垃圾分类”

更有网友调侃:

要不要带猪猪一起去旅行?

暑假已经来啦!

魔都也迎来了许多旅游的朋友。

扔垃圾时该怎么分类,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表示,

上海的酒店、旅行社想了很多办法,帮助游客做好垃圾分类,也希望游客能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酒店方:客房内垃圾酒店会统一分类处理

部分酒店会在公共区域放置好分类垃圾桶,游客入住酒店后,在房间内主要产生干垃圾,如湿纸巾、卷纸、部分零食的包装袋等。即使是将酒店餐食直接送到客房吃,只要将垃圾都放在餐盘里,后续的分类工作仍可由酒店方进行统一分类处理。

需要提醒的是,7月1日起,上海市内酒店已经开始实施不主动提供一次性日用品制度(六小件为牙刷、梳子、浴擦、剃须刀、指甲锉、鞋擦等),游客们记得自备洗漱用品哦~

来源:​新民晚报(ID:xmwb1929)    作者:综合燃新闻、看看新闻Knews、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上海发布、新浪微博等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草原 骏...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超过61亿元 桐庐这场项目比武不一
歌声唱响七十年光辉华诞 浙江省A级合唱团
APEC现场|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
APEC现场|柳青:智慧城市一定是可亲可
杭州的哥凌晨连闯六个红灯 得知真相后大家
强迫交易30余起!"横行霸道"的小区服务
网上"代做毕设”不靠谱 全上百名毕业生被
喜剧演员演出时心脏骤停去世 观众误以为是
女子与蛇共舞 养蛇年销2000条年入20
男子将妻儿扔高速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