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开启“烧烤”模式 本周体感气温逼近4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23 07:48   

用电昨创新高 部分地区将出现用电紧张情况 

西湖免费凉茶又来了 喝上一杯解解暑吧

商报讯(通讯员 巩颖 钱英 相柯妍 见习记者 杨晰 记者 葛玲燕 潘婷婷 严佳炜)进入七月下旬, 太阳加足马力,为杭州献上多个高温天气。这样的高温天还将持续多久?目前来说,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将一直持续到八月初。

晴热高温天气将持续到8月上旬

前几天的天气形势颇为相似。以昨天为例,早上杭城最低27℃,到了上午10时,气温已到达32℃,升温较快。下午开始,天空云量增多,局部出现雷阵雨,临安、淳安、桐庐等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部分监测站最大雨量超过了50毫米。

虽说雷雨来了,但对于大多数市民而言,只有“耳闻”,未曾“亲见”。这是因为这次雷阵雨的主要阵地为富阳以南、临安以西区域,滨江区、上城区、西湖区的部分区域虽然也下了阵雨,但雨水来得快去得也快,最大雨量就10毫米上下。

气温高、湿度大、风力小,体感温度也比平常高很多。昨天的最低相对湿度53%,虽然最高气温36.9℃,但体感温度却高达39℃,大家在外出时要注意防暑降温。

今天,依旧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在27-37℃之间,下午有雷阵雨光顾。明后两天,温度相差不大,雷雨情况将有所改善。周五、周六两日,雷阵雨将再次出动,为大家送来一波清凉,最高气温在36℃。

这样的“烧烤模式”将持续到什么时候呢?

市气象台说,今年高温只是刚刚开始。就当前季节来说,只要天空云少,日照时间长,气温超过37℃是常事。而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增强,未来10天甚至更长的时间,将会以35-37℃的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推荐阅读

稳!浙江上半年生产总值28256亿元 同比增长7.1%

青山湖绿道 蜿蜒串湖山

科创板全线大涨!杭州两家科技公司的程序员被盯上了

严打虚假房源 今后签订的租房合同拟实行网上备案

下班时间开空调 收费300元/每小时!杭州两名女白领加班热到中暑

炎炎夏日来西湖边喝杯免费的茶吧

昨天,西湖风景名胜区第八届免费凉茶在柳浪闻莺微笑亭启动。在前七年时间里,西湖凉茶已服务了众多的市民游客。以柳浪闻莺微笑亭为例,已累计提供凉茶约151200升,如果把提供的凉茶按普通矿泉水550毫升换算的话,则达到了274909瓶。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西湖凉茶又有了创新,共推出龙井茶、寿眉、荷叶茶、花茶、菊花茶、柠檬茶、清凉消暑茶等七种较受游客欢迎、比较适合夏饮用的茶品。服务时间将从7月22日开始持续到10月7日,6个环西湖景区的志愿服务微笑亭、景区6个社区,以及茅家埠村的志愿服务微笑点将同时启动凉茶服务。

昨天的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开展了“长嘴壶”“龙井问茶”等茶艺展示,还有精彩的汉服文化展示等表演。值得一提的是,西湖志愿者总队还发出邀请:欢迎更多的青年志愿者,特别是回杭州过暑假的高校大学生加入到免费凉茶的服务中,也期待免费凉茶期间能够有更多的茶艺志愿者来微笑亭为游客现场奉茶。报名咨询电话:0571-87179576。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巩颖 钱英 相柯妍 见习记者 杨晰 记者 葛玲燕 潘婷婷 严佳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进入七月下旬, 太阳加足马力,为杭州献上多个高温天气。这样的高温天还将持续多久?目前来说,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将一直持续到八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