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用电负荷创新高 供电部门开足马力积极应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23 09:02   

浙江日报杭州7月22日讯 (通讯员 钱英 记者 张帆)上周杭州结束梅雨季后,正式开启“桑拿天”模式。持续走高的气温,使用电负荷大幅增加。7月22日12时47分,杭州地区全社会用电负荷破1500万千瓦,达到1517.3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大致相当于23个新安江水电站(千岛湖)开足马力发电才能满足用电需求。

气象部门预测,本周气温将一路稳步走高,届时全社会用电量会再创新高。据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调控中心预测,今夏杭州最高用电负荷将达到1650万千瓦左右,对此,供电部门正强化电网运行数据监控与分析,严密关注特高压运行态势和气象信息,及时优化负荷调整方案。

杭州市供电公司早早采取了应对之策。近年来杭州电网的网架能力和水平一直在大踏步提升,今年以来,杭州市供电公司加强了工程建设全过程管控,截至6月底,杭州电网共计投产使用35千伏及以上公用变电站403座,变电容量7639万千伏安,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

尽管供电部门采取了多种措施保障全社会用电,但不少变电站在高温用电高峰时会出现设备重载情况,导致杭州电网部分区域供电会比较紧张,预计主要集中在江干、滨江、西湖武林商圈、未来科技城及周边、萧山中部地区和余杭临平区域。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钱英 记者 张帆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市供电公司早早采取了应对之策。气象部门预测,本周气温将一路稳步走高,届时全社会用电量会再创新高。尽管供电部门采取了多种措施保障全社会用电,但不少变电站在高温用电高峰时会出现设备重载情况,导致杭州电网部分区域供电会比较紧张,预计主要集中在江干、滨江、西湖武林商圈、未来科技城及周边、萧山中部地区和余杭临平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