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都系了安全带,为何妈妈被撞成肠破裂?
2019-07-15 08:13:41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俞茜茜 见习记者 张煜锌 通讯员 王建平

陈女士一家7月1日下午在高速上经历了惊险时刻,现在回想起来都心有余悸。

大概3:30的时候,陈女士和丈夫带着两个小孩,开车和朋友一起在高速上行驶。不知怎么的,突然与前车发生追尾,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车后方又传来一声更大的碰撞声,安全气囊都已经弹出,原来发生了一起多车追尾事故。

陈女士下车查看情况,却莫名开始出现腹部疼痛,没多久,疼痛感扩展至全腹,陈女士感觉自己已经疼到无法站立了,于是丈夫立即拨打了急救电话。

妈妈腹部闭合伤,肠破裂!

救护车及时赶到,30多岁的陈女士躺在担架上,腹部越来越疼,直冒冷汗。丈夫看着她和车上的医护人员,心里越来越紧张,老婆会不会有事?

救护车疾驰开往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急诊创伤中心。急诊入院后,医务人员快速地为陈女士心电监护、吸氧、输液、化验抽血、CT检查等,医院创伤中心普外科主任黄涛确定陈女士为“腹部闭合伤,肠破裂”。

第二天晚上,为陈女士做了腹腔镜探查、肠破裂修补术。手术顺利,不到一周,陈女士就康复出院了。

医院创伤中心血管外科王永高副主任医师介绍,创伤中心针对腹部损伤早已常规开展腹腔镜手术,该手术方式微创、无腹部瘢痕、探查彻底,术后切口感染和肠粘连等并发症少,恢复快,大大缩短住院时间。

全车人平安无事

为什么唯独陈女士受了伤?

“当时听到车子砰的一声,我就下意识转头看了两个小孩。”事后,陈女士感叹道,幸亏车祸发生的时候两个孩子都系了安全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那么问题来了,除了陈女士,车祸发生后车上的丈夫和朋友都没受伤,为什么同样系了安全带的陈女士,却肠破裂呢?

问题在安全带。王永高在查房时分析了腹部损伤机制,陈女士虽然系了安全带,但没有正确系好安全带,导致了安全事故。

事发时,陈女士和两个小孩都坐在后排,由于她时不时要侧身照顾小孩,下面的一根安全带松落在下腹部,而

正确位置应该是系在髋部。车祸发生时,安全带直接将肠管、主动脉向脊柱方向压迫,从而发生了事故悲剧。因为安全带没系正确,更严重的情况可能发生主动脉损伤、腹膜后血肿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俞茜茜 见习记者 张煜锌 通讯员 王建平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境祁连之夏...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阿来新作《云中记》:用颂诗方式书写一个殒
遗失的仙草 西湖灵芝失窃记
《学习的升级》新书分享会 苹果约翰•库奇
期末考试结束后他们抓了100多个科数万只
未来已至!杭州钱塘新区汇聚全球专家学者
六旬老人十八载后回乡想找回户口​ 这事能
寻红色足迹 访抗战老兵 承革命精神
大叔网上冒充美少年 引诱强迫女童拍摄不雅
醉酒男地铁猥亵小女孩
国际象棋大师被禁赛:休息时在厕所用手机作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