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十二时辰都是雨雨雨…… 昨天有没有被蓝天和阳光惊喜到?接下去又是阵雨或雷雨唱主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5 07:44   

都市快报 记者 孙蒨

昨天一大早,不少杭州人就被蓝天和阳光惊喜到,天气好得就仿佛没下过暴雨似的。不过雨水并没有走远,梅雨带一直在我省南北摆动,玩起“萝卜蹲”游戏,昨天雨带南压,浙中南普遍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

随着雨带北抬,阵雨又要来报到,今天杭州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南部县市受雨带影响更大,局部地区还会出现大雨到暴雨。

近期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唱主角

上周五到周六,杭州的天气套用一句现在流行的话就是:杭州十二时辰,雨雨雨雨雨……

自6月17日入梅以来,我市共出现了7次较大范围的暴雨过程,其中12日到13日的这次降雨,是入梅以来覆盖范围最广、累积雨量最大的强降雨天气。据杭州市气象台:至昨天(14日)8时,全市面雨量451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多约73%,其中主城区369毫米、淳安557毫米、桐庐515毫米、建德459毫米、临安437毫米、余杭433毫米、富阳406毫米、萧山401毫米,最大淳安中洲镇木瓜村790毫米。

好在,强度这么大的雨水近期不太可能卷土重来,今天开始一直到周六,杭州是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雨唱主角。今天杭州位于雨带北侧,南部县市受雨带影响更大,局部地区还会出现大雨到暴雨。

市气象台也提醒大家不要看到阵雨就觉得是“小意思”,万事大吉。阵雨天气往往来得突然,容易形成局地的短时强降雨,攻我们个措手不及。再加上前期累积降雨较大,山塘水库水位较高,土壤含水量高,短时强降雨的到来可能会引发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吴阳杰
返回
随着雨带北抬,阵雨又来报到,今天杭州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南部县市受雨带影响更大,局部地区还会出现大雨到暴雨。目前尚处梅期,出梅偏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