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手一抖,3000元微信转账转错人了……手机转账记录能清空,腾讯公司的记录呢?
2019-07-09 06:57:19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桐法 见习记者 王艳颖)轻轻一点,转账完成,移动支付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偶尔也会制造一些麻烦。

今年3月,小吴通过微信给好友英英转账3000元,用以归还之前的欠款。小吴本以为两人之间的账已经清了,没想到,3月底,英英直接找上门来,催他归还3000元欠款。小吴纳闷了,钱不是已经通过微信转过去了吗?一番争论之后,小吴翻出当时的转账记录,发现是自己在转账时操作失误,将3000元转给了另一个微信好友徐某。小吴立即联系徐某,发现对方竟已将他拉进了黑名单。

对于徐某,小吴还是有印象的。他俩是在饭局上遇见的,通过共同好友的介绍相识,并互加了微信,平时的联系并不多。如今闹出了这样的乌龙,自己居然还被徐某拉黑了,小吴当然不甘心,辗转找到了徐某,当面说明了事情原委,并要求徐某返还3000元钱。然而,徐某却说,因为工作原因,他平时的微信往来账目较多,根本不记得有这样一笔转账,并一口咬定自己从来没收到小吴转来的3000元钱。多次协商无果,无奈的小吴一纸诉状,将徐某告到了桐庐法院,要求他返还这笔款项。

承办法官认为,如果徐某当真收到了小吴的3000元,那么,这笔钱属于不当得利。根据《民法总则》第一百二十二条规定,因他人没有法律根据,取得不当利益,受损失的人有权请求其返还不当利益。考虑到当事双方本是微信好友,涉及的金额也较小,法官组织双方进行了庭前调解,要求双方叙述案件经过,并请双方出示微信转账记录。

法官查阅小吴手机后,确认了他曾向徐某转账3000元的事实,而徐某手机的微信转账记录已被清空。为查清徐某的微信账户收支情况,法院工作人员致电腾讯公司。腾讯公司协助恢复了徐某微信账号的账单,确认存在小吴转出的3000元到账情况。最终,经过法院调解,徐某当场将3000元通过微信还给了小吴,双方握手言和。

法官提醒,网上转账需谨慎,付款信息多核实;误收转款别侥幸,积极配合退失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桐法 见习记者 王艳颖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良渚古城遗址...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省持证读者1868.9万人浙江图书馆2
乘客高速上要跳车 网约车司机吓坏了!交警
采蘑菇的大叔迷了路 幸亏热心人援手
高速交警打开面包车吃了一惊!暑假到小候鸟
全城寻车!偷偷把偷运建筑垃圾扣车开走的人
A股上演“黑色星期一” 沪指失守3000
“红领巾”牵手“火焰蓝”上好暑假安全第一
山西一煤矿发生一起窒息事故 2人遇难13
泥石流泥石阻断公路 公路养护工连夜奋战清
四川康定一危岩发生垮塌 提前转移17人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