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第一件事 杭州民警已经帮宝宝们办好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8 17:14   

杭+新闻通讯员 陈红娟 方建兰 记者 李维和

手机拍几张图,点点鼠标,网上申请,就能轻松办理新生儿落户。

出生第一件事

杭州民警已经帮宝宝们办好了!

今年6月底,杭州一位吴女士在医院里,迎来了自己的宝贝女儿。在休息了一周出院后,吴女士回到家做的第一件事,竟然是打开电脑,手机拍了几张图,点点鼠标,做网上申请。

当天晚上,翠苑派出所的民警杨旭鸽就收到了一条短信。第二天一上班,她通过“一窗受理”平台查收、核实平台推送的相关信息,并仔细核查了吴女士申请的信息。中午那会儿,他打电话给吴女士,除了恭喜她迎来小宝宝外,也确认了吴女士所申请的业务办理。

吴女士要办理的究竟是啥业务?或许你已经猜出来,她的小宝宝,成了翠苑辖区首位通过“出生一件事”办理落户的新生儿。

无独有偶,西溪派出所的户籍民警也接收到类似的一条短信。6月29日,民警只花了10分钟,就帮忙办理完落户登记手续。7月4日上午,新生儿家属祝爸爸就高高兴兴来派出所领取了新生儿的户口本。

过去每家每户新生儿诞生后要给小宝宝落户口,手续比较复杂。父母本人需要准备出生证、户口本、结婚证等材料,缺一不可,再跑到派出所窗口办理。现在有了出生“一件事”政策,确实方便了不少。

出生“一件事”

这是今年以来卫健部门负责在助产机构推广“出生一站式办理”,各区、县(市)公安户籍管理部门积极配合卫健部门,指导户籍派出所对卫健部门推送的本市助产机构出生的婚生子女随父随母落户户口登记事项及时进行办理,并将办理结果数据反馈给卫健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实现一站式多证联办。

简而言之,新生儿父母只要准备好上述提到的证件和材料,手机拍照后上传至申请平台,所在地派出所民警就能在当天或次日直接办理。最快能做到当天申请,当天就能拿,当然也支持证件快递配送。


新生儿的各类证件通过网上申请就能办理,真正做到了最简的程序、最快的速度,实现了一站式办理,一体化服务,新手爸妈们再也不用奔跑在办理宝宝各类证件的路上啦!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陈红娟 方建兰 记者 李维和  编辑:张翟
返回
简而言之,新生儿父母只要准备好上述提到的证件和材料,手机拍照后上传至申请平台,所在地派出所民警就能在当天或次日直接办理。或许你已经猜出来,她的小宝宝,成了翠苑辖区首位通过“出生一件事”办理落户的新生儿。出生第一件事杭州民警已经帮宝宝们办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