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堵了43天的车 终于开走了!杭州车主李先生解释为什么这么多天不肯挪车
2019-05-30 07:46:09杭州网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朱家豪 文/摄 首席记者 蒋大伟

社区决定:今后谁的车都不能停,给消防和急救车留出通道

我的车被邻居的车堵在里面 整整42天!》后续

昨天下午3点,李先生的白色马自达轿车依然停在外面,王先生的吉利堵在里面。

米市巷社区综治科韩肖磊说,马自达车主下午打来电话,说晚上5点半左右到米市巷派出所,愿意和王先生坐下来调解。

17:30。李先生来了:黄色外套,黑框眼镜,头发有些杂乱,看上去有些疲倦。这时王先生还没来,李先生接受了我的采访。

李先生31岁,绍兴人,大学毕业就来杭州,四年前靠父母支持和自己积蓄付首付买了房,现在住在别处,新家正在装修,他说最近摇到车牌,只好买了车。

“那天我为什么不去挪车,因为4月17号王先生给我打了好多电话,说要挪车,我说下班5点半左右才能回来。但他第二个电话让我旷工挪车,我说不现实。后来他又说打车到我这里拿车钥匙,我说车钥匙肯定不能给你。整个下午给我打了好多电话,害我被患者投诉,罚了500元。我就不想去挪了,最后还骂我,骂得那么难听。”

推荐阅读

今年杭州将建成开通5条主次干道和7个过街设施项目

杭州大专落户新政出炉 35周岁以下、缴纳1个月社保即可落户

二婚不配有真爱?杭州单亲妈妈为了孩子放弃3套房!

杭州阳光蓝天白云凉风 惬意初夏继续

李先生说,社区确实给他打过电话,但他就是想王先生道歉。后来再看到陌生电话,索性就不接。4月底,王先生打电话说,再不挪走就要用吊车了,“这样的态度我更加忍受不了”。

王先生说他5月5号发过短信道了歉,李先生说他没收到。昨天他再次翻了手机,说,确实没收到。

前两天米市巷派出所高警官出面,约李先生去派出所调解,已经答应了,为什么没来呢?

“因为他(王先生)投诉,说我房子违规改动,竟然偷偷摸摸地做这样的事,我肯定就不去了。”

(王先生昨天跟我说,他是听楼里邻居讲,李先生家装修把主梁都拆了,他没去看过,也是出于气愤才投诉。)

昨天的调解现场

昨晚六点,社区、街道、派出所三方和李先生坐进米市巷派出所调解室,王先生还在赶来的路上。

高警官:明确告诉你,谁都不能停,这条道路(小区里)不能停车。

李:社区要帮我们解决停车啊。

高警官:你买车我们还要解决你停车问题吗?没这种说法,好商好量的。

李:是好商好量啊,但他干吗要偷偷摸摸做这样的事(投诉装修)?

高警官:我刚才说了举报是光明正大的,你自己没问题干吗害怕查?移车和谈赔偿是两码事,你说你要谈赔偿可以的,社区,派出所可以一起协商,但是你要拿出依据,合理合法。王先生也可以对他的误工费提出赔偿。

李:那起因是什么呢?是他不断来骚扰我的工作啊!而且我都说了下班马上移车。

高警官:那人家白天要用车啊。

李先生突然情绪激动起来,拍了两下桌子:“我妈春节出车祸,我急着要用车打电话给他,他说在上班。”李先生眼眶泛红,带着哭腔继续说,“我就打了一个电话,我还不是等他,那我只能等……”(王先生告诉我,李先生那时候确实给他打过电话要移车,他过了两个多小时赶过来时,王先生已经把车开走了。他们的车一前一后都停得比较靠外面,技术好一点是可以开出来的。)

过了半个小时,在三方劝导下,李先生同意先把车挪走。

车主李先生开走了他的马自达

调解成功 以后谁都不能停

六点半,王先生骑着电动车回到小区,社区工作人员让他也赶紧把车开走。

“我们打算这里建路障,只给消防车、救护车等应急车留一个通道。”社区沈书记说。

昨晚又经过社区、街道、派出所一个多小时努力调解,双方终于达成和解,王先生就妹妹骂李先生的事,当面向李先生道了歉。

“唉,上午一拨拨媒体去我单位,导致我现在停诊了……我只希望这件事能快点过去,平息掉,不想弄得太大……”李先生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家豪 文/摄 首席记者 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陕西略阳雨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380元起 杭州太阳马戏《X 绮幻之境》
一个令人为之动情的“公主抱”
90后小伙醉酒要轻生 醒酒后被自己吓坏
优秀!江干十佳创业典型人物接受表彰
金融“活水”润泽小微民企 这家银行有妙
搭建产学研深度合作“新桥梁” 富阳首届科
金奖10万元!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
男子用15万元硬币购房
权游最终季为何令粉丝失望?人工智能分析结
珠峰"堵车"亲历者:他快死了 我却只能走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