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征兵工作火热推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31 08:16   

浙江日报报5月30日电 (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陈浩楠)又是一年征兵季。记者从省征兵办获悉,今年我省将深入实施融合发展战略,实现征兵工作与高校建设协调发展、良性互动。

近年来,我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势头良好,2018年大学生征集比例达75.1%,连续六年位列全国各省(区)第一。

记者了解到,大学生参军除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等“四个优先”政策外,还可获得学费补偿、贷款代偿、考研加分、公务员招录等多重优惠。截至目前,全省应征报名大学生人数已突破5万人,其中大学毕业生人数近2.7万人。

推动大学生征兵工作融合发展,根本目的是通过军地资源的一体化配置和双向流动,充分发挥征兵工作对高校建设的“溢出效益”,实现军事效益、教育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切实推进融合,要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打造征兵品牌,把征兵工作融入校园文化的大发展中;要重视退役士兵作用发挥溢出价值,鼓励成立国防先锋连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突出政策落实温度,孵化暖心工程,实现优待科学合理、政策严格兑现和安置到点到位;要搭建功能互补平台,推进信息、创业、基金等平台建设,实现相得益彰。

今年我省征兵工作还在继续,重点征集对象是大学毕业生和重点高校大学生,18周岁至22周岁有意向的大学生(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可在8月5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进行报名。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陈浩楠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