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堤上36个垃圾桶集体“消失”了6个小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31 08:11   

都市快报 记者 刘云 通讯员 龚稷萍 王乘乘

当路边没有垃圾桶,产生垃圾该怎么办?

快报联合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西湖风景名胜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市城管局市容环境卫生监管中心,一起推出“守护五彩白堤,带走垃圾,留下文明”的文明新风尚体验活动。

昨天9:30-15:30,断桥、白堤上的36个垃圾桶,集体玩“消失”。因为游客量比较大,白堤每50米就会有一个垃圾桶。36个垃圾桶平均每天收集大约1吨垃圾,节假日约3吨。当垃圾桶集体“消失”后,白堤上什么样?

6小时活动结束后

产生的垃圾量只有往常的1/3

迈进断桥,才刚跨出第一步,穿着橙色T恤的志愿者就走了过来,一手递上一黄、一绿两个垃圾袋,“白堤今天没有垃圾桶,有垃圾可以放进袋子里。”

一位温州大哥,带着老父亲来逛白堤,听志愿者讲完,大拇指都竖了起来,“袋子就不用给我了,我自带的!我在家也这么教小朋友的,出门随身装个小袋子,垃圾装袋,拎回家再处理。”

一黄一绿两种垃圾袋,昨天共准备了2万个。黄色的,用来放纸巾、烟头等;绿色的,放果皮、零食残渣等。

白堤走完,可以把袋子里的垃圾,放进专门摆放在白堤口子上的黄、蓝、绿、红色大型分类垃圾桶里,也可以带回家分类处理。

昨天15:30,6小时活动结束后,绿色桶,以水果皮、玉米棒最多,共收集到垃圾20斤;黄色桶,纸巾、塑料袋等,100斤;蓝色桶,都是瓶子、易拉罐,量最多,收集了2桶;红色桶,是放有害物体的,为零。

每天负责断桥的环卫工人沈大姐,说和往常一天一吨比起来,这个量,满打满算也只有平常的三分之一,要是每天垃圾都这么少,就太好了!

36个垃圾桶已归位

西湖景区发出“带走垃圾”倡议书

昨天15:30一过,白堤上的36个垃圾桶就陆续归位了。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通过快报发出一份倡议书——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在即,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守护“五彩白堤”行动诚挚向您发出如下邀约,一起用“带走垃圾、留下文明”的方式让白堤、让西湖更美丽。

1.从我做起,做环境保护的参与者,随手带走旅途中产生的垃圾;

2.从我做起,做环境保护的监督员,主动劝导乱扔垃圾或不带走垃圾等行为;

3.从我做起,做环境保护的执行官,分类投放垃圾,物尽其用,减少废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龚稷萍 王乘乘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