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余杭法院向拒执行亮剑 5月已有951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19-05-31 09:16:55杭州网

余杭晨报(记者 李雪红 通讯员 陶蕾)

5月1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强化强制执行措施的若干意见(试行)》正式发布,被称为“史上最强强制执行措施”。余杭法院紧紧围绕《意见》要求,细化操作规程,强化措施落地。《意见》明确,除特殊情形外,一律在执行立案之日起10日内向被执行人发出《报告财产令》《限制消费令》;对于拒不报告财产又不履行的,一律在发出《报告财产令》《限制消费令》后30日内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出境和罚款、拘留强制措施。

据了解,自5月1日以来,余杭法院已发出限制高消费令1115份,将951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出境26人次,拘留144人次,对76名被执行人作出罚款决定,罚款到位金额15.1万元。读者可以从余杭法院近期强制执行的两个案例来了解一下,“史上最强强制执行措施”到底强在哪?

罚款拘留双管齐下欠3万罚5万

浙江某商业管理公司拖欠员工工资3万余元。经调查发现,公司已停业。余杭法院执行员多次联系法人朱某,但对方始终不接电话。针对该公司拒不报告财产又不履行的行为,余杭法院发出《限制消费令》,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作出罚款50000元的决定,同时对朱某作出限制出境、司法拘留的决定,提请公安机关协助控制。

5月16日,朱某在义乌被控制,义乌法院协助异地拘留。朱某声称不是法人,从没去过杭州。义乌法院紧急联系余杭法院执行员,在核实姓名、身份证时,朱某仍极力否认。当执行员问到“开立在五常信用社的公司账户,是不是你签字确认的?”朱某瞬间语塞了,随后他联系财务筹措执行款项和罚款。

5月20日下午,公司财务到余杭法院履行案款,并缴纳50000元罚款。听闻消息后,又有6名职工来到余杭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工资4万余元,执行员再次提审朱某。朱某立即打电话筹款,最终于5月23日筹到足额款项,支付完拖欠已久的所有员工工资。

一拖再拖不履行罚款拘留

在高某申请执行杭州某典当公司和担保人沈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执行标的330余万元。立案执行后,余杭法院执行员及时联系了杭州某典当公司法定代表人朱某、担保人沈某与申请执行人协商,当事人之间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被执行人在履行完第一期付款义务支付130万元之后,就没了行动。之后,执行员多次联系督促朱某和担保人沈某履行法律义务,两人嘴上多次承诺会履行义务,但就是不兑现。

鉴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义务,余杭法院对典当公司和沈某分别作出罚款50000元和2000元的决定,并对朱某、沈某作出司法拘留的决定,提请公安机关协助查控。时隔没多久,朱某和沈某相继被控制并被司法拘留。

见识到最强执行措施的威力后,朱某和沈某立即联系家人缴纳完罚款。同时,积极联系申请执行人高某进行协商。经协商,申请执行人高某自愿撤回执行申请。

余杭法院“史上最强强制执行措施”到底强在哪?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李雪红 通讯员 陶蕾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陕西略阳雨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380元起 杭州太阳马戏《X 绮幻之境》
一个令人为之动情的“公主抱”
90后小伙醉酒要轻生 醒酒后被自己吓坏
优秀!江干十佳创业典型人物接受表彰
金融“活水”润泽小微民企 这家银行有妙
搭建产学研深度合作“新桥梁” 富阳首届科
金奖10万元!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
男子用15万元硬币购房
权游最终季为何令粉丝失望?人工智能分析结
珠峰"堵车"亲历者:他快死了 我却只能走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