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企业要融资,平台来撮合,“杭州e融”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2019-05-31 08:15:14杭州网

浙江日报杭州5月30日讯 (记者 赵路)5月30日,“杭州e融”综合服务平台正式发布,并完成了“首单”业务——通过该平台,杭州某企业从杭州银行获得了370万元融资授信,利率4.99%。

这是杭州贯彻落实全省“金融畅通工程”的创新举措。今年2月,杭州发布《关于贯彻落实稳企业稳增长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政策举措的通知》,其中就包括了“建立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杭州e融’的上线,将有效打通银企信息壁垒,破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杭州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利用数字技术,智能匹配金融供需。据了解,企业可以通过网页端或手机端进入“杭州e融”,经简单操作后,即可完成注册及认证。已认证的企业,即可快速有效发布自己的定向或公开融资需求。通过数字技术,“杭州e融”会进行智能撮合,为企业匹配到相应的金融产品,并在线“一键申办”,让企业得到及时有效的金融支持。同时,“杭州e融”还会实时发布最新政策、金融机构动态等最新信息,成为企业的“金融助手”。

打通多个部门,建立企业信用评分。“杭州e融”已接入了工商、税务、司法、不动产、社保等政府部门,并通过云平台、大数据、模型计算等技术,对企业进行评估,并生成“企业社会信用分数报告”。通过这份报告,金融机构可以准确了解到企业的信用等级。对于金融机构来说,不仅提高了风险控制能力,更能解放人力、有效缩减运营成本。

“未来,‘杭州e融’还将创新普惠金融、金融治理、风险担保、风险监控等领域的新功能,争取成为功能更健全、机制更完善、服务更贴心的功能性平台,打通企业融资的最后一公里。”杭州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赵路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陕西略阳雨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优秀!江干十佳创业典型人物接受表彰
金融“活水”润泽小微民企 这家银行有妙
搭建产学研深度合作“新桥梁” 富阳首届科
金奖10万元!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
在岳王文化广场听岳飞后人为我们讲述岳飞的
白堤上的垃圾桶们集体“走失”,它们都去哪
春蕾中学做了份调查问卷,这些话判断你是不
男子用15万元硬币购房
权游最终季为何令粉丝失望?人工智能分析结
珠峰"堵车"亲历者:他快死了 我却只能走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