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墩路今天上午10点正式开通 中山北路拓宽改建,10月底前建成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30 07:17   

今年杭州将建成开通5条主次干道和7个过街设施项目

钱江晚报(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杭建宣/文 姬臣/制图)

中山北路拓宽示意图 

建国路拓宽示意图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市建委了解到,庄墩路(吴家坪路~古墩路)已通过工程预验收,计划5月30日上午10点正式开通。

很多市民关心的市中心仙林桥、东清巷过街设施建设进度,城西片区市民关注区域内断头路的建设情况,杭州市建委也专门进行了回应。今年杭州还将建成开通5条主次干道(庄墩路、环镇北路、中山北路、九乔路、红普路)和7个过街设施项目。

庄墩路今天开通

庄墩路(吴家坪路~古墩路)位于西湖区三墩街道、余杭区良渚街道交界处,全长262米,宽42米,双向6车道,为城市主干路。

庄墩路今天开通后,家住三墩北区块居住区的市民不用再绕道联良路等,可以直接步行到古墩路2号线白洋站乘坐地铁,今后还能继续向北通达余杭城区。

随着金汇北路、金汇南路、庄墩路(西湖区段)、联鸿南路、张家洋路等道路相继建成通车,三墩北区域居民出行将逐渐改善。

推荐阅读

杭州大专落户新政出炉 35周岁以下、缴纳1个月社保即可落户

二婚不配有真爱?杭州单亲妈妈为了孩子放弃3套房!

杭州阳光蓝天白云凉风 惬意初夏继续

堵了43天的车终于开走了!车主李先生解释为什么这么多天不肯挪车

两条断头路尽快开工打通

杭州有不少断头路,大家开到尽头都会嘀咕一句:断头路什么时候开通啊?对此,昨天杭州市建委专门作了回应。

古墩路向南与灯彩街交叉口的断头路有新进展,润达花园小区沿路住宅楼拆迁工作全部完成。灯彩街(又名环镇北路),位于西湖区和拱墅区交界处,全长110米,宽42米,其中含16米长的跨镇东河桥梁,计划10月底建成通车。

作为西湖大学配套道路之一的墩余路(绕城高速-良祥路)全长2.25公里,宽度为40米,双向6车道,含地面桥梁2座,计划6月开工,明年9月基本建成。项目建成后,从浙大紫金港路校区前往西湖大学,可以走古墩路-庄墩路-墩余路直达。

中山北路等主次干道年内建成

今年还有一批主次干道要建成完工。市中心范围内值得关注的是中山北路(环城北路-体育场路段),全长200米,宽约12米,半幅道路拓宽。目前项目初步设计调整批复已完成,计划6月底前开工,10月底前建成通车。

结合地铁周边道路整治,建国路(环城北路-解放路段)将启动建设,全长2.74公里,标准段宽38米,双向六车道,目前正在进行方案研究,争取年底开工建设。

下一页

东清巷、仙林桥过街设施9月底建成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杭建宣/文 姬臣/制图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庄墩路今天上午10点正式开通,中山北路拓宽改建,10月底前建成通车。今年杭州还将建成开通5条主次干道和7个过街设施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