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阳光蓝天白云凉风 惬意初夏继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30 08:03   

都市快报 记者 孙蒨

这两天杭州的天气真的很不错,阳光蓝天白云的基本配置,再加上阵阵东风送来凉爽,可以说是非常惬意的初夏了。

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杭州可能会有一次降雨过程,不过这次的雨水时间短、雨量也不会很大。今天的最高气温29℃左右,总体来说,这样令人感觉舒适的好天气会持续到本周日。

今天最高气温29℃

吹南风可能会感觉有点闷热

杭州市气象台说,前天杭州市区最高气温26℃,是入夏以来白天最凉爽的一天;昨天市区最低气温16.7℃,是入夏以来早晨最凉爽的一天。上周已经热到开冷空调的杭州人,自打这周一下午冷空气送清凉之后,早晚出门都觉得有点凉飕飕。

为什么这两天这么凉爽呢?杭州市气象台也说了,其实初夏时节早晨的气温都不高不低,对体感起到决定作用的是最高气温和风,所以,只需要关注这两项,就能预计当天感觉如何了。

先说说最高气温,今天开始到周六,杭城的最高气温都在28-29℃,但从周日开始到下周二,气温明显升高,特别是下周二过后,又有向高温靠拢的趋势。

再综合说下风。今天杭城吹的是南风,它会带来南方湿热的空气,同时最高气温有29℃,给人感觉略有闷热,但仍可接受;明天和后天,因为吹的是北风和东风,也算凉快舒爽;周日以后,杭州气温很快升高,加上吹的也是南风,除了早晚还算舒适,白天特别是阳光下,体感就一天比一天炎热了。

马上就要迎来梅雨和盛夏,这两天如此凉快的天气是过一天少一天。

推荐阅读

今年杭州将建成开通5条主次干道和7个过街设施项目

杭州大专落户新政出炉 35周岁以下、缴纳1个月社保即可落户

二婚不配有真爱?杭州单亲妈妈为了孩子放弃3套房!

堵了43天的车终于开走了!车主李先生解释为什么这么多天不肯挪车

“夏天”成为热门话题

我国南北入夏相隔超百天

上周三(5月22日),杭州市气象台官宣:杭州入夏啦。

在气象学意义上,判断是否入夏首先要满足连续5天的滑动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上。

但是每个人好像都有自己对“夏天”的定义,这不,随着全国各地宣布“入夏”的城市越来越多,网络上关于“夏天”的话题也多了起来。

在新浪微博上“summer time”也成为了热门话题,阅读4197.9万,讨论5.3万。有网友说了,关于这个话题,打雷姐(美国女歌手拉娜·德雷 Lana Del Rey)最有发言权,很多人提到“夏天”第一反应就是想到打雷姐,因为“summer”是她歌词里的高频词之一。

有人还整理出了最适合夏日观看的18部电影,包括有《海街日记》《穿越时空的少女》 《菊次郎的夏天》《步履不停》《青木瓜之味》等,讲的基本是发生在夏天的故事,梅子酒、冰西瓜、阳光、海滩……都会同步你的夏日感官。

豆瓣网上,“收集你家门口的夏季”也是近期的热门话题之一:“夏季是瓜田李下,过午荷香; 夏季是大雨时行,彩虹饮水,露珠缀满青草芒; 夏季是赤日几时过,清风无处寻, 避暑无人造访,手抛书卷梦长。”

在这个话题下面,共有736篇回复内容。有人说:“初夏的杭州,烟雨中有湖水的气味。”有人说:“夏天的早晨吹着小凉风,吃着妃子笑,听着小麻雀叽叽喳喳,真是很舒服!”还有人说:“杭州,处处可见的绣球花。粉的红的白的紫的,一团团,一簇簇,点缀着已经热起来的夏天。”

当杭州人在享受初夏的时候,也有的城市还没有进入夏天,比如重庆。据中国气象爱好者昨天的微博:重庆市区今年第四次冲击入夏又失败了。4月以来,旗鼓相当的冷暖空气在川渝地区来回拉锯,从而制造了很可能是当地气象史上最艰难曲折、反复无常的一次入夏。

我国幅员辽阔,各地入夏早晚不同,夏季长短亦不同。中国天气网做过一份《全国入夏大盘点》,称南北入夏相隔超百天,我国华南地区通常3月到4月就完成春夏转换;而东北和西北地区往往6月下旬才会入夏。省会级大城市中,常年最早入夏的海口和最晚入夏的兰州,前后相差102天。

下一页

栀子花茉莉花和鲜切荷花

都是最近花鸟市场的夏日主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栀子花茉莉花和鲜切荷花都是最近花鸟市场的夏日主打要我说,杭州的夏天必不可少的一样就是栀子花啦。今天最高气温29℃吹南风可能会感觉有点闷热杭州市气象台说,前天杭州市区最高气温26℃,是入夏以来白天最凉爽的一天。“夏天”成为热门话题我国南北入夏相隔超百天上周三(5月22日),杭州市气象台官宣:杭州入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