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停车费超8万元!杭州闹市区一辆“僵尸车”占用公共停车位至少564天
2019-05-14 07:34:40杭州网

停车中心:它现在是合法停车

交警:它没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无权处罚

上城区停车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这辆车是到目前为止,上城区内欠费最多的一辆车。

其实不仅是上城区,我们联系了市停车中心,经过系统查询,这辆车是目前杭州市欠停车费最高的一辆车!

不过,上城区停车中心相关负责人有点无奈地说,即便已经欠下了高额停车费,上城区停车中心也没办法处理该车,“因为这辆车停在停车位上,按照规定,车停在车位上,就属于合法停车,只要车主不开走,就没有办法让他缴纳停车费。”

该负责人还说,“僵尸车”只是一种民间说法,法律法规中没有明确定义,“它现在是合法停车,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跟任何一辆停泊在这里的车并无差别。”

另外,停车中心没有调取车主信息的权利。

在道路停车位,停车中心只有三个职能:一个是道路停车管理,指挥车主把车停好;第二是按照规定收取停车费;第三是万一停车位上的车被刮擦、碰撞等,要通知车主。

该负责人说,如果是本地车,在一个停车位上停的时间比较久,区停车中心可以上报到市停车中心,市停车中心会联系市交警部门,由市交警部门帮助查询车主信息,之后停车中心可以联系车主,进行下一步处理。

而这辆车的难点在于,是一辆“皖”开头的车,属于安徽的车,“市交警部门也无法查到其车主信息,需要联系安徽当地交警才能查询到。”

推荐阅读

每天都是雨雨雨!杭州人本周有点崩溃 气温还要玩神反转

杭州机场城市大道限速50码 司机一不小心扣光12分

浙江省再出台20条减负措施 预计全年为企业减负超2000亿元

加油站争相降价引发“油价大战” 民营加油站降还是不降?

由于这是一辆外地车,万一车主在收费员下班后将车开走,且直接离开杭州,那么,在它再次回到杭州之前,杭州无法要求其补缴停车费,而这期间,该车在外地的使用并不受影响。

那么,该如何对待这辆车呢?该负责人说,由于现在无法判断该车是“有主车”还是“无主车”,所以要视情况而定。

比如,它是一辆“有主车”,如果某一天车主来开车,那么,收费员可以让他缴纳停车费;如果车主在收费员下班时间,像深夜将车开走,只要该车辆在杭州市区出入,每一位收费员都可以让其补缴停车费。

如果它是一辆“无主车”,由于其为合法停车,停车中心也无权对其进行处置,“只要车没有启动,准备离开,我们就没有让其缴纳停车费或补缴停车费的权利。”

我们还联系了交警。

上城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张迅说,对于违法停放在道路的车辆,交警部门会依法进行处罚并拖移,但停放在公共停车泊位的车辆,虽然可能存在长时间占用道路资源的问题,但它并没有交通违法行为,因此交警部门无权处罚。

另外,属于非道路的公共停车泊位、城市空地、小区内的违法停车行为,处理的主体应是属地街道、城管部门和停车管理机构,交警部门可以配合派出拖车拖至指定停车处,并没有执法权。对于长时间停放的车辆,交警部门在接到求助后,可协助联系车主。

下一页

“僵尸车”蛮多的

难道真的拿它们没办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蒋大伟 通讯员 何东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樱花美景引游...
亚洲美食节灯...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想贷一万应急  反倒“贷”给别人一万
网络文学进入现实题材新时代 如何体现自我
钱塘江畔,一场盛大的美食文化大餐静候四海
浙大招生处解读2019年三位一体”招生
“鹤鸣杯”网络文学奖年度榜单发布 揭晓年
品牌全球化作命题引专家热讨 赋能中国跨境
“西湖之春”艺术节将开幕 快领《光明吟》
男子"买短乘长"拒补票 辱骂推搡工作人员
“葫芦娃之父”逝世
美团骑手撞人逃逸?7旬婆婆:他看我一眼就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