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用假证办落户被抓 杭州女子却向民警连声道谢
2019-05-09 10:22:42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叶寒卉 记者 李维和)明明可以通过正当途径在杭州落户,却企图用假证蒙混过关,不久前,杭州钱塘新区一女子孙某因使用伪造证明文件,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

孙某符合落户标准,为什么还要用假证落户呢?原来,35岁的孙某十年前和丈夫一同从河南老家来到杭州,经过几年的打拼,加上孩子的出生,夫妻俩就在钱塘新区全款买了套房。当时想着户口迁来杭州没什么用,放在老家也挺好的,在杭州落户的事就这么搁置了。直到今年2月份,孩子到了上小学的年纪,孙某打听到学校报名要求孩子需要有杭州本地户口,这才赶到大江东办事服务中心户籍窗口咨询购房落户政策。

按照规定孙某是初中毕业,达不到购房落户政策中提到的“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这一项条件,而孙某的丈夫石某符合所有条件,可以在钱塘新区落户。可孙某的公公婆婆膝下只有这么一个儿子,说什么也不肯把自家儿子的户口迁出老宅。“没有真的高中文凭不如就用假的代替吧!碰碰运气!都十年了,而且学校也改名了,估计他们也分不出来真假……”孙某想到了自己十年前在河南老家办的那本假证。那时候,孙某刚结婚正准备找工作,想着高中学历肯定比初中学历求职容易,就找人制作了一本假的高中学历证书。后来找工作时没有用到,这本假证就这么一直放在家里。今年2月底,孙某向新湾派出所递交了放有假证的购房落户申请材料。

民警周丹丹仔细核对孙某提供的材料时,发现其高中毕业证书虽然和真的很像,还十分老旧,可经验丰富的她依然发现其中的异样,第一时间上报领导,同时与当地教育局取得联系,发函请求协查。随后,周丹丹将孙某传唤到所,面对询问,孙某对自己伪造证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同时,周丹丹告知孙某其丈夫的申请材料符合在杭州购房落户政策,如若需要,派出所可根据“最多跑一次”理念为其尽快办理。从拘留所出来后的孙某和丈夫一商量,还是决定让小孩在杭州读书,两人这才以丈夫的名义将购房落户材料提交了上来。考虑到小学招生即将开始,周丹丹“五一”期间也不间断跟进进度,在当地警方的全力配合下,成功将孙某跨省落户办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叶寒卉 记者 李维和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拉萨:立夏
亚洲美食节灯...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老汽车南站再传搬迁消息2023年建成
让数据赋能生活 杭州城市大脑下城平台上线
直播预告:5月10日滨江白马湖 杭州人的
2019年上城区要为150户家庭提供适老
为爱豪掷149万,女神竟是抠脚大汉!
拱墅大关地区的第一批加装电梯落成启用
杭州文广演艺集团首部原创话剧《初阳台》国
为博眼球不择手段 丧事现场淫秽表演
工人打工9年被查出白血病:同一工厂不止一
中国中东部大部天气晴好 海南岛局地有大雨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