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扎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9 10:08   

商报讯(记者楼楠 通讯员杨文龙)日前,记者从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上了解到,杭州正在部署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回头看”工作,对汛期防灾工作作出专门安排。据悉,下一步将围绕确保“廉洁安全、生产安全、质量安全和履职安全”四个要求全面展开,落实汛期地质灾害预防各项措施。

其中,将对4月份“回头看”县级自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并对全市858个已完成综合治理项目进行再梳理、再核查。5月份将按核查比例不低于30%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对市级“回头看”核查工作,对核查发现的问题查漏补缺,督促落实整改。

对于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按照“即查即治”原则纳入2019年综合治理计划,做到不欠新账。并抓紧完成地灾隐患点核销清库,对已完成竣工验收的工程治理项目或避让搬迁的隐患点,当月组织开展隐患点核销调查工作,做到应核尽核、应清尽清。

据了解,当前正值汛期,相关部门会认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预警预报和应急值班值守,落实临灾避险等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全国防灾减灾日、国际减灾日等活动加强宣传;及时更新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把地质灾害日常防治工作做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楼楠 通讯员杨文龙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