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升温 杭州离入夏不远了!天气转热 城区、景区交通压力将有所缓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9 09:47   

商报讯 (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见习记者 杨晰) 这一周恰逢立夏,冷空气刚刚收摊,“升温号”即刻启动。天气越来越热,是不是要入夏了?杭州市气象台说,是否“入夏”,还得看接下来5天的表现。

周末最高气温30℃

杭州能否成功入夏?

受冷空气影响,过去两天,杭州最高气温都在21-22℃之间,早晚更是凉意深深。昨天,市区最低气温仅15.2℃,到了下午,最高气温也不过22℃上下。虽然气温还未“发力”,但太阳倒是早早“报道”,为杭州开启一天的好天气。

从今天开始,随着冷高压东移入海,气温将明显上升。今明两天,升温的势头“小试牛刀”,先是把最高气温拉高到27-28℃。等到了双休日,升温继续“大展身手”,一举将气温拉到30℃,午后的阳光下,满满都是初夏的滋味。

不过,根据我国气象行业标准中的气候季节划分标准,判断是否入夏首先要满足连续5天的滑动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上。

目前情况来看,周五到周日,杭州市最高气温在28-30℃,最低气温在16-19℃,这三天的平均气温都有可能高于22℃。但是下周一到周二,气温却有所下降,下周一市区气温在19-25℃,周二17-27℃,这两天平均气温就有可能低于22℃。所以周五到周二,这5天的平均气温是否会高于22℃仍需要进一步观察。

不过,杭州常年入夏时间在5月20日前后,即使这周还未入夏,夏天也将马上到来。

天变热了

城区、景区交通压力将有所缓解

刚刚过去的4月,是杭城春季旅游的黄金时期。昨天,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交研中心”)发布了4月份主城区交通运行大数据。从拥堵指数看,4月市区交通运行总体较繁忙,早、晚高峰小时拥堵指数分别为7.1、6.2,均处于中度拥堵水平。

拥堵日主要集中在什么时候?毫无疑问,小长假前后。

数据显示,4月工作日高峰平均拥堵指数基本稳定在7左右,而在清明、五一等节假日前后,以及调休工作日(不限行),高峰平均拥堵指数接近8(严重拥堵)。

拥堵的路段也主要集中在西湖景区。市交研中心说,五一期间景区拥堵程度略低于清明,但仍达到近5年同期最高水平,拥堵指数相比往年增加0.4-1.5。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见习记者 杨晰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