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职工见义勇为救落水老人
2019-05-09 08:42:21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记者 杨嘉诚 通讯员 蒋镇蛟 钱灵芝)记者近日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获悉,来自“诺贝尔瓷砖”的孔彬见义勇为,成功救下了一位落水的老人。

据了解,事发地点在杭州江干区新塘路和园兴路河段。事发当晚,孔彬和以往一样,陪自己正处于孕期的妻子在小区附近散步。突然,一阵嘈杂的声音响起,随即听到高喊声“落水了!有人落水了!”孔彬迅速跑到声音传来的桥上,随着围观群众的视线向桥下看去,观察到河中间有一个人影,似乎已经没有了动静。

孔彬当机立断,一边让妻子拨打120和110急救电话,一边飞奔到桥下的岸边。由于当时天色较暗,孔彬无法观察到河水有多深,但他来不及多想,脱了上衣便跳入河中,最终成功把老人拉到岸边。上岸后,孔彬顾不得自己还未穿上衣服,就先连忙为老人做心肺复苏,想尽快让老人恢复意识。随后120和110赶到,落水老人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孔彬也前往警局进行了协助调查。据悉,该老人已年过六旬,当天晚上可能是因为喝了点酒后意识不清,不慎跌入河中。

事发第二天,老人的家属亲自上门为孔彬送去了感谢金。孔彬婉言谢绝,他说:“我救人的时候没有想那么多,只是觉得自己该去救。老人能早日康复,就是对我最好的感谢。”

孔彬于2017年12月加入“诺贝尔瓷砖”,现任诺贝尔品牌管理部经理。作为一名80后准爸爸,他在工作中专业、积极,在生活中同样充满热情。不管同事或朋友遇到困难了,他都会热心帮助。对于点赞他救人的事,孔彬说,见义勇为不止是一种精神,希望能把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在工作中把勇敢和责任化为爱岗敬业、积极创新,让企业和社会都能不断进步,得到更多的收获和爱。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杨嘉诚 通讯员 蒋镇蛟 钱灵芝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拉萨:立夏
亚洲美食节灯...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直播预告:5月10日滨江白马湖 杭州人的
2019年上城区要为150户家庭提供适老
为爱豪掷149万,女神竟是抠脚大汉!
拱墅大关地区的第一批加装电梯落成启用
杭州文广演艺集团首部原创话剧《初阳台》国
理发店疏通经络报价198元,结账时按条论
杭州这60个居家养老好地方 你知道吗?
迷之自信!老兽医自配“偏方”给自己治病
男子发现女友自杀 送医途中竟答应她这个请
高速公路女厕内女子往保洁员手上塞了一团纸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