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一群东阳老人错峰旅游去巴厘岛 为什么飞机在萧山机场转了一圈又回来了?
2019-05-06 07:20:16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沈积慧

昨天早上8点,蒋先生来电:我们去巴厘岛旅游,是今天凌晨一点三十五分的飞机,在跑道上转了一圈又回到原地,也没人说明原因,有旅客说不敢去了。能帮忙问一下吗?

首席记者沈积慧核实 要赶凌晨1点多从杭州起飞到巴厘岛的航班,前天下午6点不到,蒋先生和村里12个中老年伙伴从东阳包了一辆车赶到萧山机场。

他们通过金华当地的旅行社报名去巴厘岛错峰旅游,报团价格1999元/人,5日5日凌晨1点35从萧山机场起飞,大概6个小时到达巴厘岛。这个团总共66人。

前面都很顺利,到机场过了安检和边防,0:40左右登机,飞机按时在跑道上滑行准备起飞。蒋先生一行人有说有笑,准备一次开心旅程。

飞机在跑道绕了一圈,停了下来,蒋先生发现,停下来的地方并不是起飞点,而是登机口。

这架飞机是印尼苏拉维加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37。当时乘客们被告知,飞机的刹车出了故障,修好才能重新登机。因为已经出关,必须重新向海关申请过安检才能下飞机,飞机上的人2个多小时后才允许下机。凌晨3点多,重新过边防,拿行李。下飞机后,负责这次组团的浙江光大旅行社将蒋先生一行安排到附近一家酒店。

记者和光大旅行社海岛游负责人顾先生联系,顾先生说,凌晨的飞机的确出现了机械故障,旅行社及时把游客就近安排到酒店休息,也跟航空公司一直保持联系,等待进一步安排。

除了蒋先生这个团,航班上还有好几个旅行社的团。中午航空公司安排了中饭。

一位旅行社负责人说,一般情况下,飞机坏了要么修好再飞,如果下午能飞,对这趟行程的影响不大。如果修不好,可能要换航班。

截至昨晚,飞机依然没有修好。出门整整一天,满怀期待的海岛游最后变成了机场酒店一日游,一些游客开始要求退团。

印尼苏拉维加亚航空从杭州飞往巴厘岛每周一、三、五和周日都有航班,一三五是正常航班,一般下午5点左右从杭州出发。周日是晚班机,凌晨1点多出发,也就是所谓的红眼航班。坐苏拉维加亚航班从杭州飞巴厘岛直航6小时左右,如果乘坐其他航空公司转机,可能需要10小时。

飞机维修情况以及后续安排,昨天记者发邮件给印尼苏拉维加亚航空公司,截至昨晚没有收到回复。

杭州一位从事旅游业内的负责人透露,巴厘岛跟团游的价差比较大,价格和出游时间、住酒店标准、是否有购物环节等都有关系。

比如4月29日或30日出发的团,如果住当地五星酒店,价格一般在5000元左右,再好一点的6000元左右,如果要住国际五星酒店市场价要七八千元。小长假开始后预订的跟团游,一些旅行社已经甩到了1999元。

“价格对应相应的品质。相对而言低价团住店标准低,看海的机会也不多。”这位负责人说,巴厘岛低价团平时一直有,品质相对比较低,一般报名的中老年人居多。不过飞机故障属于不可抗力因素,跟旅游价格关系不大。


推荐阅读:

24名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精彩延续 永不落幕!第十五届动漫节创五项记录

杭州小情侣三年两次裸辞自驾环游中国 爸妈气坏:看中的婚房涨150万

冷空气与小雨一同到来 气温先降后升冲击30℃

钱塘新区机关新址公告来了!别跑空!

过完节杭州哪里最热闹?昨天可能是虎跑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五一假期首日...
如此春光 那...
世界园林巡礼...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牙疼 66岁老人种了1285株罂粟  刑
272.9万人次! “五一”杭州迎来客流
杭州男子连偷29台空调 这下真的“凉凉”
杭州这位女摊贩暴力抗法被行政拘留五日
幽·灵、一汪空气等人气漫画家齐聚动漫节
学习还要比武?富阳的这场考试考的是“真功
技术创新的开拓者倪铁军:吉祥物一定是最快
广东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治理“高考移民”投机
山东莘县发文禁恶俗婚闹 新郎被捆树等行为
男孩和巴菲特探讨人性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