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玛雅”美容美发店玩“文字游戏”坑人
2019-04-09 09:53:08杭州网

标价380元的护发产品其实只是一支的价格不厚道的“文字游戏”让两人花了2万元   

余杭晨报讯 (记者 王瑜薇 通讯员 马饮泉 孙荣华)日前,小夏和小谭相约来到位于良渚街道亲亲家园三和大街的“玛雅”美容美发店。在理发过程中,店员向两人推销了护发和祛痘产品,结果两人因这次消费共支付充值20466元。

当天,小谭使用的是一款“健康补水”系列护发产品,商家要求其支付3800元。小夏在商家的推荐下充值10000元办理了会员卡,花6666元购买祛痘产品套餐。

“大手笔”的消费后,小夏和小谭觉得商家在产品标价和收费上存在猫腻,随即向良渚市场监管所投诉。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立即对“玛雅”美容美发店进行现场检查。

来到现场后,执法人员找到了小谭和小夏消费的《美发价目指导手册》,在“养护系列”页面中,商家标注“健康补水”系列的单价为短发380元、长发580元。据美容美发店相关负责人介绍,短发380元是指使用的对应护发产品每支的单价为380元,长发580元也是指产品每支的单价,实际价格以对应护发产品的使用数量而定,而不是一次性总价380元或580元。

这位负责人表示,当时小谭和小夏在做头发时,各使用了10支价值380元的“健康补水”护发产品,所以最后需要各支付3800元。

各系列标注单价均为单支价格,但未标注计价单位,现场执法人员当场对商家进行批评教育,并告知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

因“玛雅”美发美容店存在不明码标价、霸王条款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依法处罚商家10000元,并为小夏、小谭挽回了部分经济损失。最终,商家退还小夏7720元,退还小谭1520元,小夏购买的祛痘产品套餐因已经拆包,影响二次销售,不予退货。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美容美发、健身服务和商场零售等消费者反映突出的涉及价格违法行业的监督力度,以实际行动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新闻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规定:“经营者销售、收购商品和提供服务,应当按照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的规定明码标价,注明商品的品名、产地、规格、等级、计价单位、价格或者服务的项目、收费标准等有关情况。”

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经营者,商品或服务价格由经营者自主定价,实行市场调节,但经营者务必要按规定做好明码标价,合理制定价格,标示的价格必须要有真实依据,不得玩文字游戏,欺骗消费者,否则将构成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王瑜薇 通讯员 马饮泉 孙荣华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城搜索“被挟持者”众多警力破门而入 震
"5G+医疗"能带来哪些好处?这场演练给
杭州唯一的杜鹃花主题公园 花展即将盛大启
春季旅游旺季来临 景区交通迎来最堵时期
浙大新增机器人工程和人工智能专业 开设图
暖心 !为再次遇见 杭州一的哥老地方守了
蜀黍受不了啦:拉布拉多犬在派出所4天了,
男子吃完早餐后留下女儿拔腿就跑 老板一看
基因编辑食品上市?专家:植物脱靶不影响食
男子不牵绳带狗乘公交 遭拒后暴打司机被警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