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开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04 08:11   

浙江日报杭州4月3日讯 (记者 严粒粒 倪雁强 通讯员 李凯娜) 4月3日,西湖大学主校区云谷校区全面开工建设。校区所在的杭州西湖区紫金港科技城是城西科创大走廊的起点。项目建设由上海建工牵头的联合体承办,设计方为德国海茵设计有限公司。

云谷校区一期用地面积约1495亩。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建设”的原则,首期建设用地635亩,其中校舍建筑面积约45.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科研楼、办公楼、食堂、师生活动中心、学生公寓、各类后勤用房等36座建筑,计划2021年底建成。

目前,西湖大学已完成10次全球招聘,择优聘用了近百位世界级科学家,初步搭建了世界一流水准的科研平台,并招收了139名博士研究生。

开工现场,在校长施一公的带领下,近百名校职工、捐赠人代表共同种下了43棵樱花树,寄语学校未来。“西湖大学来自于社会,也属于社会。我们将以天下为己任,不断探索现代大学教育制度,壮大科技力量,推动尖端科技发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施一公说。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严粒粒 倪雁强 通讯员 李凯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