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赋能企业创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04 08:11   

浙江日报讯 (记者 黄慧仙) 没有司机,在几乎停满车的室外停车场,一辆银灰色轿车却能在三五分钟内准确找到空车位进行泊车……这是近日记者在杭州高新区(滨江)的一块停车场上见到的一幕。这辆自动驾驶入库的车,是由零跑汽车自主研发、今年初上市的智能电动车“零跑S01”。

据了解,目前“零跑S01”已实现L2.5级别自动驾驶,也就是在部分路况下进行人工辅助的自动驾驶技术,还可远程控制并管理车辆。

零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朱江明告诉记者,零跑汽车自成立以来,已自主研发了三大整车平台及“三电”系统、智能网联系统、自动驾驶系统三大核心技术。从2017年开始,零跑汽车携手大华股份联合研发AI自动驾驶芯片“凌芯01”,并计划于2019年第二季度进行实车测试。

在浙江,像零跑汽车这样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不断实现自主创新的企业还有很多。

近年来,我省大力推动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之江实验室、阿里达摩院等一批创新大平台建设,加快构建“互联网+”创业创新生态体系。2018年,浙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5548亿元,比上年增长13.1%,产业创新发展和辐射带动作用明显增强。

当前,以数字经济为标志的新经济正在浙江加速崛起,数字经济生态逐渐形成。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黄慧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