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诱赌放贷、暴力讨债、非法拘禁……萧山一恶势力团伙覆灭
2019-04-03 10:28:46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杨勇 叶文婷 记者 钟玮)近日,萧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一起“高利贷”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

2017年12月,萧山警方接到受害人报警,称其因无法偿还“高利贷”,被债主带人非法拘禁。其间,受害人遭受百般折磨,对方关掉空调、打开窗户,让受害人脱光上衣跪地,并不时以扇耳光、拳打脚踢、吐口水等方式殴打凌辱受害人,非法拘禁受害人长达48小时。

接警后,萧山区公安分局闻堰派出所和巡(特)警三中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一个由周某某(32岁,杭州市滨江区人)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浮出水面。在掌握足够的证据后,专案组于2018年3月中旬果断收网,一举抓获周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周某某、雷某某、李某某等人组成以周某某为首要分子,雷某某、李某某等人为重要成员的恶势力犯罪团伙,为讨要“高利贷”债务,多次从事犯罪活动。该犯罪团伙手段卑劣,先引诱迷惑相关受害人,将他们带至澳门等地赌博,其间为受害人提供赌资,犯罪团伙则以洗码、抽头等方式从中获利。之后,再与受害人签下借贷合同,犯罪团伙从中收取高额利息,相关债务金额多在20万元至30万元。

因所欠债务为“高利贷”,受害人大多无力偿还。2017年6月开始,周某某指使雷某某等人多次于凌晨前往受害人家中,以在受害人家及附近喷油漆、张贴印有受害人身份证及“欠债还钱”字样的讨债纸张、扔污秽物等方式逼迫受害人及其家人还钱,严重扰乱他人的正常生活秩序,更对受害人实施非法拘禁,逼迫受害人还钱。

因为参与赌博,又害怕报复,不少受害人并未报案。专案组侦查员深入挖掘线索、主动联系、上门走访后,受害人陆续打消顾虑,配合公安机关侦查。

在查清案件事实后,萧山警方将案件移送萧山区人民检察院起诉。近日,该案由法院一审宣判,周某某等4名被告人因犯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至1年7个月。

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深入开展中,对于暴力讨债、为非作歹、欺压残害百姓的不法分子,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不贷!

如果您身边有类似黑恶违法犯罪线索,请积极向警方举报,查证属实的,公安机关将给予最高50万元的奖励,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萧山区线索举报方式:

(一)举报电话:110,0571-82770001

(二)来信地址:

杭州市萧山区晨晖路1399号公安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

(三)来访地址:

杭州市萧山区晨晖路1399号公安分局北门信访接待室

锋线报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勇 叶文婷 记者 钟玮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定了!杭临城际铁路12座车站位置和正式站
一场有关科技与创新的试验 “企业科创板上
漫漫长路跨越七省一市2853公里,只为送
萧山这场创强大会重磅连连 件件事关未来发
钱塘绿道怎么建设?杭州市出台绿道建设技术
浙江大学发布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今年
跟同学闹个矛盾花季少女轻生跳河 一群硬汉
15岁女孩无证骑摩托闯卡 撞断辅警右侧肋
青海出租车打致敬消防标语:向英雄致敬!
赵立新因争议言论道歉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