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江陵园正式启用“藏晶苑” 小小空间寄托对逝者的思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03 09:34   

商报讯 (见习记者 严佳炜) “生命晶石”是一种骨灰再处理的新技术,自2017年“生命晶石”进入杭州以来,已有54户家庭选择了这种技术。昨天,记者了解到,杭州钱江陵园为“生命晶石”量身定做的“藏晶苑”正式启用了。

“藏晶苑”占地1.4平方米,采用多层次、立体化的格位排列设计,在一个通透空灵的单体建筑内,排列着240个生命晶石格位,单个格位占地面积仅为0.0058平方米,创下浙江省骨灰安葬占地面积最小记录。

除了高度节约集约使用土地,“藏晶苑”通过“互联网+”、专属APP、数据库等技术,将逝者生平的音容笑貌通过语音、照片、视频等再现在亲属眼前,改变了传统祭扫方式。同时,实现远程祭扫,让在外务工、海外侨胞等远在他乡的亲人,因时间、地域等原因,无法亲临现场祭扫也能表达思念之情。

值得一提的是,“藏晶苑”还实现了预约祭扫和错峰祭扫,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清明、冬至等因集中祭扫造成的拥堵。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