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余杭塘河的这条游步道 半年里三次被投诉公厕少
2019-04-03 07:54:48杭州网

南岸够用北岸不够用 往东够用往西不够用 

这个问题到底该怎么解决?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见习记者 凌姝文

昨天,家住紫金文苑的吴大伯再次来电:“上次打电话后,看到你们关于余杭塘河游步道没有公厕的报道。今天再次打电话来,是想说一说,为什么我们对余杭塘沿线的厕所少特别顶真。”

“我家就住在余杭塘河附近,平时不光喜欢沿着游步道散步,还喜欢跟老朋友坐在杭三大桥西边的凉亭里打牌、休息,这样一来,停留的时间就比较长。人有三急,别说自己80多岁了,就是50多岁的人,也憋不了一上午。”吴大伯说,按道理一个厕所占地面积不大,建起来应该不难啊,为什么迟迟没有动静?

又是余杭塘河!又是公厕!要知道,这是近半年来,快报第三次接到读者的投诉了。

余杭塘河古称“运粮河”,又名“官塘河”,是京杭大运河的一条重要分支,民间俗称它为“运河尾巴”。2008年,沿着余杭塘河建成了南线、北线两条游步道,每条游步道近10公里,可以说是一步一景,非常漂亮。可是,这么美的一条游步道,为何频频因为厕所被吐槽呢?

推荐阅读

杭州小伙骑车逆行被拦后当场崩溃!网友:仿佛看到了自己

最新!5位杭州市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杭州今年要新建、提升约250公里钱塘绿道 怎么建有了标准

清明出行最明智方案来了 请收好杭州市区避堵攻略

上亿财富就像云烟 女强人又一豪宅法拍 起价5600万

专门在菜鸟物流旁盘下五套房 才知道厂里全是机器人 二房东心里苦啊

去年7月快报报道后 相关部门承诺至少新建4所公厕 

如今已有2所启用 1所改造中

去年7月份,快报曾接到市民冯先生的来电,说余杭塘河游步道没有公厕,实在太不方便。

当时,快报记者就沿着余杭塘河游步道走了一遍,发现除了在余杭塘河与运河交汇处、康家桥下有一所公厕外,全程再无公厕。

根据实地走访,记者写过一篇关于余杭塘河游步道没有公厕的报道,引发大家对余杭塘河沿线没有公厕的关注(详见快报2018年7月27日A03版《长长的余杭塘河边上为啥没有厕所?》)。

之后,市建委和市城管局分别对这件事给出回应,表示沿着余杭塘河游步道将至少再建4所公厕。

上月,吴大伯打进快报热线,称本来余杭塘河游步道厕所就少,在古墩路和余杭塘路交叉口,杭三大桥往西过去1公里左右的位置有一处公厕还“上了锁”。

为此,快报记者再次沿着余杭塘河游步道走了一圈,发现沿着余杭塘河北岸已经有政苑公园公厕和余杭塘河公厕可以使用,但两所公厕之间只有1.5公里的距离,往西再无公厕。在建的公厕位于浙大紫金港校区后面,叫紫金港公厕,最快要到年底才能开放使用(详见快报2019年3月23日A05版《余杭塘河 这么好的游步道 找厕所为啥这么难?》)。

昨天傍晚,快报记者第三次来到余杭塘河游步道。想看一看散步的人多不多,大家对公厕的需求大不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见习记者 凌姝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漫漫长路跨越七省一市2853公里,只为送
萧山这场创强大会重磅连连 件件事关未来发
钱塘绿道怎么建设?杭州市出台绿道建设技术
浙江大学发布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今年
跟同学闹个矛盾花季少女轻生跳河 一群硬汉
智能存款“限购降息” 抢购有“妙招”
全国首批中债增参创民企中长期债券融资支持
15岁女孩无证骑摩托闯卡 撞断辅警右侧肋
青海出租车打致敬消防标语:向英雄致敬!
赵立新因争议言论道歉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