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73岁退休老教授报了个88元江西二日游 这两天一晚他经历了什么?
2019-03-27 07:45:27杭州网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朱家豪

林大伯73岁,昨天下午,我在杭州市中医院病床上看到他,左脚脚踝包着厚厚纱布。回忆起前些天参加的二日游,大伯连说,“唉,以后再也不能贪这种小便宜了……”

出发前签的旅游合同上写着,88元一位,包含每天一顿早餐两顿正餐,住1晚当地酒店,含5个景点门票,送5斤农家菜籽油和100个鸟蛋。中间要去三个购物点,每个不少于1个半小时。

“我想着,进购物点,我们不买就行了,就和老伴报了名,交了176元。”

第一天

3月19日清晨5点多 

天还不太亮,老夫妻从家中赶往集合地武林广场。

早上6点半出发,一辆安徽牌照大巴载着导游和51名乘客一路向西。导游是江西人,三十来岁,一上车就先告诉大家,中饭提前到10点左右吃,因为后面还有很多店要进,行程很紧凑,又向每个人收了30块“饭费”。

“中间导游说70岁以上要再收费,但旅行社合同上写着是75岁以上收费150元,我说以合同为准,他也没话说。他问所有人要了身份证,最后核查出两个人超过75岁,但这两个游客态度很明确,钱要交也是给旅行社的而不是你导游,后来也就不了了之。”

林大伯说,一路上,导游一直在不停地介绍乳胶垫、螺旋藻和江西特产。

上午10点多

安徽宣城下高速,在一个小饭馆前停下,吃午饭。

10人一桌,根据家庭一桌桌坐好。10菜一汤,芹菜、萝卜、豆腐干、蒸蛋、蒸鱼……

林大伯说,他和老伴匆忙扒拉了几口,坐下才大半个小时,导游就催大家上车,赶紧去旅游景点。

路过第一个景点月亮湾,没进去,导游让大家远远地拍了拍照片,大概停留了20分钟。

中午12点 

第二个景点安徽休宁三溪大峡谷,导游说,给大家一个小时。林大伯和老伴腿脚算快的,也不敢走得很深,匆匆进去拍了几张照片就出来了。

下午两点,到达第一个购物点——安徽一家乳胶店。

“店里至少放了100多张双人床,导游说一定要在店里待够1个半小时,否则不准出去,还要点名。”

导游说,你们知道这一趟为什么这么便宜?都是这些老板出钱赞助的,你们不买的话会影响赞助。店里一个枕头200多,床垫2000多,林大伯和老伴两个任凭店员怎么劝说,都无动于衷,躺在床垫上休息。

眼看一个半小时快过去了,还没有一个人买,导游急了,说,你们都不买会扣我钱的,我跟老婆也交代不过去,家里还有两个孩子要养……大家还是无动于衷,导游也无奈,只能上车赶去第二个购物点——螺旋藻厂。

“路上导游不停责怪大家,说一点儿也不给他面子,下一个景点怎么说都要买点东西……”

下午4点半

到螺旋藻厂。几个工作人员带这些老年游客参观,然后来到一间教室里,大家坐好。

一个女人出来,说了些大家来一趟很不容易的客套话。拿出一些香皂和牙膏,说免费送大家,但你们要表示一下诚意,想要的就把10块钱放在桌上。林大伯和很多老人照做,放了钱,工作人员把钱收走。过了一会儿,钱还了回来,香皂牙膏也送了。

女人说,我这里又有个惊喜,谁要?林大伯等几十人又举了手。女人拿出一盒壮骨粉,说价值100元,诚心想要就在桌上放100元。和之前一样,先拿走钱,再还回来,送了壮骨粉。

接下去,女人又拿出螺旋藻片,说价值1000元,这个就不能送了,但购买可以送价值1000元的云南保温杯,还能再得一套“一带一路”纪念币。有三个老人动了心,掏了钱。

出来已是晚上6点多。吃了团餐,赶到“酒店”入住。

林大伯说,酒店其实就是农民房改成的小旅馆,下面一楼卖早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家豪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50名逝者“花落归江” 杭州第26次骨
两会精神沐浙商 做新时代的民营企业家
桐庐“黄金十条”正式推出 让利一亿元助推
今年启动的美丽城镇要如何建设?杭州这场论
4月起杭州机场航站楼出入口实行24小时防
笨贼不识货 30000元设备卖了150元
重庆的网红食品“陈麻花”来余杭打官司了
黑社会"大哥"出狱上百辆豪车迎接 结果团
女子半夜发现身边躺裸体陌生男子 还欲行不
未婚夫外遇后失联 女子寻人未果躲进宾馆割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