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妈妈超市买东西一不留神 杭州三岁男孩独自冲进大关路晚高峰车流
2019-03-14 07:52:47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李文

前天傍晚5点半左右,拱墅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陆松尧下班,走到大关路长乐路口,准备过马路去坐公交车,在等红绿灯时,突然看到一个3岁左右的小男孩迈着小腿咔咔咔就往马路中间跑。

当时是晚高峰,过往车辆刚好是绿灯,减速都来不及,小朋友猝不及防冲进车流,车子乱了套。

通过监控看到,小朋友居然绕过非机动车道的自行车、电瓶车,直直地冲了出去!

最最危险的是,当时一辆出租车、一辆私家车,飞快地向小男孩“撞”了上来,出租车看到小男孩,赶紧减速,向边上一个打弯,避开了小男孩;然后隔壁车道的白色私家车,也差点撞到小男孩。

小男孩这么一冲,硬生生逼停了出租车、白色的私家车。

孩子身后并没有家长跟着……

推荐阅读

共招4717人!浙江52家事业单位招聘啦

定了!浙江将取消所有高速公路省界主线收费站

杭州迎来第一场春雨 周末继续阳光明媚

原市府综合办公楼将变身延中大楼 定位为总部级企业写字楼

杭州二手房挂牌近七万套,议价空间大

女人更独立了?越来越多单身大龄女青年出手买房

“我心里一紧,这么小的孩子,来来往往的驾驶员都不一定看得见他。”陆松尧赶紧也跑进车流里,心想要先把孩子抱起来,否则太危险了。

监控中,小男孩站在两辆车的中间,呆住了!两辆车子也都没敢动,直到陆松尧跑了过来,将小男孩抱走,两辆车子才缓过来,慢慢启动……

陆松尧说,他把孩子抱到路边后,孩子估计也吓到了,无论他问什么,孩子都只是叫着妈妈,妈妈……“我想了想,就问他,那你妈妈在哪里呀,他手指指路边一个超市,我猜孩子的家长可能在超市里!”

陆松尧在路口左看右看,不见孩子的监护人,于是抱着孩子去路边的超市找一找,走到门口,有人说,超市里面有个妈妈在找孩子,心想,准没错了。

进到超市里,看到一位三十多岁的女子,到处在找,已经急哭了,看到自己的宝宝,眼泪止不住往下掉,一把抱过自己的孩子,连哭带骂:“急死妈妈了,下次不能这样自己跑出去了!今天还好有好心的叔叔!真的吓死我了!”

“这个妈妈可能还不知道刚才惊险一幕,否则不知道要多害怕。” 陆松尧没多说,把孩子交给孩子妈妈,默默离开了。

原来,孩子的妈妈一个人带娃去超市,可能在看商品的时候孩子一个人走了也没发现,孩子不知道怎么走出超市,跑到马路上来了……

陆松尧1982年11月出生,2012年加入了拱墅分局工作,主要从事DNA检验工作,在同事眼中,他的工作需要时刻保持冷静和严谨,甚至有些单调刻板。

陆松尧说,平时他确实像同事说的那样,还是很冷静的,但昨天的事情,还是让他感到后怕,因为自己也有两个孩子,女儿今年9岁,儿子也就比那个男孩再大一点,“我觉得做了父母的人,遇到这样的事情,谁都不用想就上去帮忙的。”

平时,陆松尧更像一位医生,他在实验室里穿着白大褂,负责参与各类刑事案件的现场勘验(包括非正常死亡案件)中,与痕迹专业同志同探讨、共商量,仔细研究各类案件现场生物检材提取部位和方法,并归纳总结,有效提高了检材DNA检出率。

1991年,拱墅区仓基新村发生命案,一对母子被人残忍地杀害在家中。警方在掌握了一定线索后,案件侦破迟迟没有进展。

2017年,拱墅刑侦大队重新梳理在逃嫌疑人陆某的相关资料,提交市局刑侦支队积案攻坚专班开展信息研判后,发现江西有一名叫余成的男子与陆的信息高度相似。而这起命案破案关键,正是陆松尧在一次排查梳理中,提取到了凶手直系亲属的DNA,为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起到关键作用。

在实验室,陆松尧经常低头对着仪器能一两个小时一动不动,有同事发现他的侧脸很像段奕宏,去年网剧《法医秦明》热播时,大家还叫他“拱墅秦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李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春到加州 山...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围着一块废弃的甲鱼场 桐庐这场“诸葛亮会
已收货款却故意玩“失踪” 公司“巨贼”最
杭州市工商联召开十三届五次执委会议 市委
老年人为了测血压买的智能手环,真的准吗?
杭州市政协用实际行动实施乡村振兴
不是拍电影!小伙双脚悬空求死 两只大手死
WeWork签约延中大楼 又一个联合办公
老人地铁口卖书 自学英语已翻译出版三本小
淮南公安官微小编突发心梗 醒来先问微博发
向300人各借1000元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