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办一家公司要多久?坐等立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4 09:20   

杭州市上城区“新设企业一体化开办”改革备受好评

青年时报讯(主任记者 张鹏 见习记者 姚梦卿 通讯员 王剑鸣 陈学军)“您觉得‘新设企业一体化开办’改革实施后,到政府办事是否比以前更方便?”昨天,在杭州市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的常态化企业开办专窗,刚办理完企业开办的沈小姐拿到回访问卷后,毫不犹豫地在这个提问后勾选了“是”。那么,哪些地方更方便?沈小姐勾选了“办事不用跑多个窗口”“办理时间缩短”“办事流程简化”“申请材料减少”“办事指南简单易懂”等全部选项。

这个常态化企业开办专窗,也是杭州市设立的第一个常态化企业开办专窗,专门办理上城区新设企业开办。

沈小姐是昨天来开办新设企业的第二个“客户”,也是3月11日该服务中心实施“常态化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日办结”试运营以来的第31个“客户”。她选择了四合一“套餐”,也就是一次性办理营业执照、刻章、税务发票和银行开户。

“以前至少要跑工商、市监、税务、银行4个部门,没有两个星期办不下来,现在居然可以坐等立取。”沈小姐说,得知上城区正试运营“常态化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日办结”后,她事先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传所需资料,昨天只需带打印的申请表和身份证到线下专窗就能办理了。

10点20分取号,11点多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公章等相关资料,沈小姐直呼“太快了!”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主任记者 张鹏 见习记者 姚梦卿 通讯员 王剑鸣 陈学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