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你手上这货值200万!"男子来杭鉴定祖传古钱币 结果...
2019-02-26 09:48:53杭州网

杭州日报部分综合西湖之声 通讯员 余检 记者 黄洪连

“你手中这枚古钱币很值钱,市值80万到160万左右,我们愿意高价收购。”古玩收藏爱好者听到这样的话,免不了要动心。千万别冲动,这类看似“钱”途美好的机遇,背后却潜藏着诈骗危机。

2018年9月22日,山东市民大刚(化名)把玩着家中祖传的几枚古钱币,想查一查家中祖传的几枚古钱币值多少钱。

大刚上网浏览一个古钱币收购网站,输入了手机号码。没多久,一自称是杭州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邓经联系大刚,说他的公司就是从事古钱币收购的,可以先把照片发给他看一看。邓某告诉大刚,他的这些古钱币中有大清铜币和光绪元宝,一枚就价值80万-200万。

一听值这么多钱,大刚带着古钱币,从山东来到了杭州。看过实物后,邓某称,交易需要有鉴定证书,要先去找第三方鉴定一下。于是大刚跟着邓某来到了一家名为“杭州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古玩鉴定机构,交了一万块的鉴定费。随后邓某又说,这枚古钱币只有在香港才能交易,公司可以帮办。可当大刚回去之后,这家公司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他。

法院审查发现,邓某的公司与检测公司,是多名犯罪嫌疑人合伙注册的公司,专门用于实施古玩套路诈骗犯罪。该团伙从2018年8月上旬到10月底期间,共诈骗被害人170余人,非法获利250多万元。

实际上,杭州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从未开展过任何古玩交易业务,杭州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也根本不具备古玩鉴定的资质和技术。所谓的鉴定证书,就是等客户交了鉴定费之后,由一名没有鉴定资质的工作人员用手机对着古玩拍照,放进事先假造的证书模板里打印出来,全程只需半小时。而不论鉴定结果如何,该公司都不会收购客户手里的东西。从始至终,骗取高昂的鉴定费用就是他们的最终目的。

近日,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对陈某某、王某某、霍某某等一批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部分综合西湖之声 通讯员 余检 记者 黄洪连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中朝友好迎春...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汽校杭黔班开班啦!免费入学!高效就业!
“被代言”两年?刘德华在杭州打官司 索赔
神操作!女子将密码写银行卡背面后放在水果
孤山梅花竞相绽放 踏青赏花迎春来
又脏又臭他们却当宝?这里有场“垃圾奇遇记
谁动了我的10美元? 杭州两银行被消费者
二师兄,快收了神通吧!后面的车都撞成一锅
香港夫妇疑因炒股失败 携7岁幼子在住所烧
未按要求报告行踪 男子拘禁殴打女友8天:
女子伪造假条杀害3女儿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