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建德航空小镇让你充满期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26 08:30   

梦幻自然生态城、千岛湖通用机场改扩建

商报讯 (通讯员 童燕 见习记者 严佳炜) 昨天,记者从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了解到,今年的航空小镇将变得更加“专业”。目前,浙江省内首个以航空培训教育为主题的大型航空产学研基地——航空小镇通航产学研基地已经开工建设了。

基地一期占地97亩,建筑面积约为3.67万平方米,将重点打造教学训练、观摩体验、住宿餐饮、飞行服务、行政办公等五个核心功能,预计在2020年上半年建成并投入运营。

而大家关注的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改扩建二期项目也已正式启动,计划在年底前将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打造成华东地区乃至全国“功能最完善、服务最优质、飞行最自由”的通用航空制造运行服务保障枢纽机场。

具体来看,机场跑道由800米延伸至1200米,同时新建停机坪2万平方米,机场航站楼、候机楼、塔台等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为了连接起机场与320国道,还将建设一条长约1.45公里的机场大道。

当然了,航空小镇也将变得更加“好玩”,上半年计划开通“千岛湖-横店-舟山”的低空固定运输航线并设立主运营基地,新增航空小镇梦想工场、航空飞行营地等新业态,还有航模大赛等规格高、影响大的活动赛事也将在这里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航空主题乐园内的梦幻自然生态城预计今年建成营业,它占地面积约58亩,包括海洋公园、自然生态公园、野生动物公园等游览区域,而且每个区域都独具特色。

比如,在海洋公园,里面有一个跨越两层、水深达到8米的大海水缸,是国内最深的大型海水缸体。在野生动物公园三层,将建造一个拥有梅花鹿、考拉等动物的亚热带雨林探秘区域,独创“空中动物园”概念。同时,游客在这里还能体验以多媒体光、电、声于一体的多元化儿童亲子型设施娱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童燕 见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