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集中检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 加强监管防止火灾隐患“再抬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26 08:06   

青年时报(记者 李睿 通讯员 林温娜)

近日,杭州市景区消防大队开展了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集中检查行动,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检查人员先后对杭州香都楼、鲜屋惟曼花园酒店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各场所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配备齐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消防安全值班、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持证上岗等情况。

检查过程中,大队参谋认真仔细地检查每一处,不留死角。同时现场对部分相关人员是否会正确使用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扑救初起火灾等进行抽查。

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场所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视度高,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到位,但仍发现部分场所的员工对消防器材的使用还不熟练、员工“四个能力”不熟悉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做了详细的记录,并一一告知主管人员,要求立即进行改正,确保场所的消防安全。

据悉,下一步,景区大队将针对个别场所人员比较集中、管理混乱、火灾隐患突出等特点,以彻底消除火灾隐患为目标,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通过实行动态跟踪、现场指导,切实加强对公众聚集场所的消防监管力度,防止火灾隐患“再抬头”。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记者 李睿 通讯员 林温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