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三年期20万元起的大额存单最近很“吃香”
2019-02-26 08:35:37杭州网

利率最高上浮52% 存100万每月可领3483元利息

商报讯 (记者 潘建萍) “保本保息! 华夏银行大额存单20万起,3年期,利率4.18%。月月领息,就当发工资了。20万每月领696元,30万每月领1045元,50万每月领1741元,100万每月领3483元,300万每月领10450元,比房租还稳定,轻松多份工资。”近日,华夏银行理财经理小王在朋友圈发出了这样的“广告”,前来咨询的投资者还真不少。记者走访发现,春节以后,随着利率下行,大额存单又火了。不少网点把大额存单的宣传板挂在醒目位置,理财经理也开始力推大额存单产品。

利率普遍上浮50%-52%

“我们现在大额存单三年期利率是4.125%,20万起,上浮50%,是存到卡里的,三年后本息到你卡里,这个产品就是不能提前支取。可以提前支取的大额存单也有,根据不同的存期利率也不太一样,现在也很紧俏。” 工行某网点理财经理告诉记者。

昨天,记者走访了几家杭城银行,发现大额存单利率上浮50%是常态,连利率相对比较低的国有大行都上浮50%。而股份行上浮更高,像上文华夏银行4.18%的利率,就是上浮52%。中信银行一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中信银行大额存单也是最高上浮52%,三年期利率4.18%,活动到2月28日为止,不过接下去还会推出新的活动。“买的人还是很多的,我有一些客户都会提前预约,问一下我还有没有额度,有额度就过来。一般客户有需求,我也会提前帮他们锁定。有的产品火爆到秒光那也没办法了。”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发银行等股份行执行的都是上浮52%的利率。

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大家都知道,农商行的利率一般会更高一点。记者了解到,杭州联合银行春节期间最高上浮55%,达到4.2625%,不过马上就卖完了,目前在卖的是三年期4.2%,20万元起,杭州联合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能买到,但额度也比较紧俏。

建议配置长期理财产品

去年以来,理财利率进入下行模式,保本理财逐渐退出市场,随着资金面的宽松,理财收益可能继续走低,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该如何理财?

交通银行一位理财经理表示,在理财收益随时可见“3”的今天,配置长期产品来锁定收益,显得非常有必要,这或许也是大额存单火爆的原因。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假设上浮55%,三年期的大额存单累计收益可达到4.2625%×3年≈12.78%,五年期的累计收益可达到4.2625%×5年≈21.31%。假设客户买了3年期20万元的大额存单,获得的收益是25575元,而如果买短期理财产品,如果每次买60天4.5%的理财产品,三年最多买18次这样的产品,收益才16200元,收益不高不说,中间还有募集期,产品与产品之间也无法做到“无缝对接”,理财收益不一定跑得过大额存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中朝友好迎春...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被代言”两年?刘德华在杭州打官司 索赔
神操作!女子将密码写银行卡背面后放在水果
孤山梅花竞相绽放 踏青赏花迎春来
又脏又臭他们却当宝?这里有场“垃圾奇遇记
谁动了我的10美元? 杭州两银行被消费者
二师兄,快收了神通吧!后面的车都撞成一锅
黑夜中一个铮亮的“光头” 民警乐啦
女子伪造假条杀害3女儿
男子抽中大奖一辆新车笑到睡不着 兑奖时崩
男子抢夺客车方向盘 一审被判三年有期徒刑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