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萧山东门菜场卖卤味24年的大姐被罚500元 还写了检讨通报批评公示三天
2019-02-26 09:23:16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杜青宝 文/摄

23元的牛腱子收了24元

为了1元钱是不是“要事情”?

网友意见不一,从跟帖看支持“要事情”的更多

2月21日,网友“工头”在萧内网发帖——“东门菜场卖熟食的大妈我劝你善良”。

今天中午带娃来东门菜场买点熟食,儿子喜欢吃牛腱子,大妈说68元一斤, 儿子喜欢就买了一块。开始大妈拿着白色的盒子装肉去称,被我制止了,(盒子也称68元一斤基本就要两块钱一个盒子,被宰得多了这套路就知道了),大妈套了只塑料袋称出24元,然后问我要不要切,接下来就要开始她移花接木偷梁换柱的技术了。

大妈把牛肉放到我看不到的地方(砧板前面),然后假惺惺手上套个塑料袋,就开始李鬼换李達了。

最后我拿去公平秤上带着纸盒称也只要23元。去找大妈理论一番,退了我一元钱,大妈最后还说小伙子不要那么要“事情”。我只想说我不是要事情,只是事情找上门的时候不要怕事情。

最后给大伙提个醒,买东西一定要在眼皮子底下。

东门菜场管理方萧山市场建设开发服务中心很快在萧内网回应:非常重视,正在积极调查处理。

两小时后,管理方回帖表示已作出处理:经营户被扣500元文明保证金,经批评教育后在东门市场公开通报3天。经营户也做了书面检讨,检讨书和处理通告都贴在菜场醒目位置。

大姐卖卤味24年 这次觉得委屈

昨天中午,我来到萧山东门菜场,找到大姐的卤味店。十分钟内就有四个人来买卤味。一位顾客说,“一直在她们家买的,东西么有些会贵一元钱左右,但味道是好的,吃着也放心。”

我向大姐了解那天的情况,她在店里看着我苦笑连连,一边摆手一边说,“不想多讲什么了,胸口堵得不行。你说我至于贪他这一元钱吗?不,是九角钱。”

过了一会儿,大姐想了想,又招呼我走进店里,让我坐在椅子上,开始讲当天的情况。

“他带儿子来买牛腱子,问我多少钱,我说68元一斤,他嫌贵,说别人家只要65元。我就跟他说我这里质量好的,后来他就买了24元的,称的时候没要纸盒子装,我是用塑料袋拿着过来到案板上切的。”

大姐指了指一个小案板,“喏,就是这里。”接着跟我说,“牛腱子不是圆的吗?从袋子里倒案板上时牛腱子滚到案板下面了,

我给他拿上来切,他看到我有那么个动作,就怀疑我把肉换掉了。你看我这个案板就是这样,我哪里去换啊?”

我问大姐,“会不会是你电子秤的问题?”

她更是委屈,“这个秤是老家伙了,我卖了24年卤味,这个称就用了24年,现在坏了都没有地方修的。”

我一看,电子秤果然老旧,数字“7”都有点按不动了。

大姐接着说,“我知道这个秤比较吃重的,平常都会给大家多一些,我这里称一元钱,公平秤一般要1元1角钱。后来我就想,会不会是他买牛腱子那天,我给他称重时,秤背面放的那堆塑料袋不小心压住了秤盘?刚好就多了九角钱?我也说不好了现在……”

菜场有些摊主也觉得大姐有点冤。

“牛腱子切好你不要纸盒装也可以,用纸盒装好是为了干净卫生,那纸盒还是需要成本的啊。”

也有人觉得切牛腱子存在损耗。

“一刀一刀下去,肯定会掉一些碎渣下来,这样先完整称好再去切片,顾客再复称,可能重量是会少去几钱,如果单价再一高,算下来不也就是一元多钱的误差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杜青宝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中朝友好迎春...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被代言”两年?刘德华在杭州打官司 索赔
神操作!女子将密码写银行卡背面后放在水果
孤山梅花竞相绽放 踏青赏花迎春来
又脏又臭他们却当宝?这里有场“垃圾奇遇记
谁动了我的10美元? 杭州两银行被消费者
二师兄,快收了神通吧!后面的车都撞成一锅
黑夜中一个铮亮的“光头” 民警乐啦
女子伪造假条杀害3女儿
男子抽中大奖一辆新车笑到睡不着 兑奖时崩
男子抢夺客车方向盘 一审被判三年有期徒刑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