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机场航站楼地下车库,慎去!有人因此误了航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23 07:43   

杭州机场提醒:车辆请停P1、P2、P5停车场,往返航站楼有免费摆渡车

钱江晚报(记者 孙燕 通讯员 朱建美)

自己开车去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赶飞机,好不容易进了航站楼地下车库,却发现地下车库没有车位,然后再开出来开往2公里外的机场地面停车场。这么兜了一圈,李先生一家人误机了。

这几天,赶飞机的市民不早点出门的话,可能就会遇到李先生这样糟心的事。

为啥这段时间要担心误机呢?杭州机场正在搞三期工程建设,航站楼门口的地面停车场将来是机场交通中心。为了这一建设需要,2月20日,杭州机场不得不关闭大家停车最方便的航站楼地面停车场,但在关闭的第一天,通往机场的空港大道一度出现了堵情(详见本报2月21日A4版)。

机场等几方紧急商讨措施,2月21日、22日,空港大道堵情有所缓解,但在下午2点后到达机场出港的旅客,还是有可能会碰到拥堵的状况。

旅客想把车停到航站楼地下车库

结果误了航班

2月21日是杭州机场航站楼前地面停车场关闭的第二天,李先生开车带着妻儿坐12点50分起飞的HU7260航班前往三亚。

由于当时下着雨,虽然出了机场收费站后,路上有“地面停车场关闭”的提示,但是带着家人,又有行李,停新建的地面停车场再换乘过去感觉不太方便,他决定还是先把车开到航站楼再说。进地下车库可能还有车位,他想去碰碰运气。

15分钟后,李先生在机场公众号一查,剩余车位为“-136”,也就是说136辆车已进入车库,还没找到停车位。李先生这时决定开出去到新停车场。当他把车停到离航站楼稍远的P5地面停车场时,他搭乘的航班已到了截止办理值机的时间。郁闷的李先生,带着家人和行李改签了17点10分起飞的航班。

14点后到傍晚是出行高峰

早点出门以防误机

针对空港大道的拥堵,这两天,杭州机场等几方一直在商讨措施。

他们发现,虽然航站楼地面停车场关闭,但依然还是会有大量车进航站楼停车,开进地下车库是很多车辆的选择。因此,2月21日,航站楼地面停车场关闭的第二天,机场加派人手,对进入航站楼地下车库的车辆进行防爆检测。

“现在是四车同时检测,车辆进入地下车库的速度就加快了。”机场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有需要,他们会派更多的人手,让更多的车辆同时检测,加快放行速度。

2月21日上午,这一措施实施后,空港大道基本没再堵起来,航站楼高架出发层偶尔会有些堵。

需要注意的是,车辆进入航站楼,如果要掉头往市区方向回来的话,一种走法是上高架掉头,第二种是进入地下车库掉头,因此无论是高架还是地下车库都可能出现拥堵。

2月21日下午2点开始,空港大道车流量增大,大量车辆开往航站楼,这段路又开始出现拥堵。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 通讯员 朱建美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旅客想把车停到航站楼地下车库结果误了航班2月21日是杭州机场航站楼前地面停车场关闭的第二天,李先生开车带着妻儿坐12点50分起飞的HU7260航班前往三亚。机场正在落实第三招,在前往航站楼的空港大道上打开几个缺口,方便车辆提前掉头,进入P1、P2、P5停车场,减少大家往返时间,这样就不再需要一直开到地下车库或出发高架层去掉头。因此,2月21日,航站楼地面停车场关闭的第二天,机场加派人手,对进入航站楼地下车库的车辆进行防爆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