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要上线一款APP堪称停车版“最强大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23 07:41   

钱江晚报讯(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李敏吉)昨天下午,杭州市城管局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钱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城市大脑”计划中城市停车系统的数据今年将逐步完善。此外,杭州还将打造一款停车APP,提供找车位、付车费“一条龙”服务。

根据相关部门初步统计,杭州主城区目前一共有停车泊位约74万个。从去年10月以来,杭州市城管局按照城市大脑建设总体部署,牵头开展停车系统建设,打造一个停车版的“最强大脑”。目前,系统已经接入1749个停车场库,47.4万个停车泊位信息。到今年年底前,74万个泊位信息将全部接入其中。

杭州市城管局数字城管信息处置中心信息管理处处长何江表示,随着大脑数据的逐步完善,提供给车主的停车服务也会进一步升级和拓展,“它还可以帮助我们寻找城市停车盲点。”

何江说:“我们对违停数据和已接入的动态停车数据进行分析,这些盲点周边其实不乏空闲车位,但周边仍然有较多违停现象。”

这是为什么?何江表示,出现这些盲点的原因可能是停车收费高、缺少诱导、交通组织不完善。有了这些数据分析,后期相关部门可以针对性地调整价格、增设诱导牌、改善交通组织,进行“定点消除”,把城市里稀有的泊位都合理利用起来。

而在这个系统的开发中,涵盖了一款APP,今后它将为市民提供发布停车信息、找车位、付车费“一条龙”服务。

何江说,目前杭州主城区的这些泊位中,有近30万个泊位是对外开放的。也就是说,今后市民可以通过这款APP查看这近30万个对外开放泊位的空闲繁忙情况,

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这款APP实现先停车后缴费,收费系统会自动从绑定车牌并开通了免密支付的支付宝、微信或其他账户中“秒扣”停车费。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李敏吉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市城管局数字城管信息处置中心信息管理处处长何江表示,随着大脑数据的逐步完善,提供给车主的停车服务也会进一步升级和拓展,“它还可以帮助我们寻找城市停车盲点。钱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城市大脑”计划中城市停车系统的数据今年将逐步完善。钱江晚报讯(记者孙晶晶通讯员李敏吉)昨天下午,杭州市城管局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