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空姐交警创业者 坚守岗位不回家的他们 有哪些话想说
2019-02-07 16:35:52杭州网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他们,因坚守岗位而不能回家过年;他们的想念和祝福,只能通过电话线传递。

这些春节假期仍在奋斗追梦的人,有着怎样的新春团圆梦?

创业者:何恺源(33岁,镇江人)

“快十二年没和父母吃一顿年夜饭啦……”若非记者提醒,何恺源从不曾意识到,自己已离家太久。

这位拥有十多项专利的80后科学家,离开美国来杭创业已有三年了。杭州不仅宜居,在他眼里更是追梦者的天堂。随着公司日渐向好,今年,他终于可以将父母妻儿接到身边,一起吃一顿年夜饭了。

“希望我的2019,在公司发展的同时,能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初一过后,何恺源很快就要飞去云南,再到山东,还有北京……尽管行程排到了一两个月后,但他享受着在杭州逐梦、筑梦的快乐。

厦门航空乘务员:徐敏(26岁,金华人)

“爸妈,我落地了。”一下飞机,徐敏习惯性地给父母打了个电话,电话那头却传来一声:“女儿,新年快乐。”

参加工作四年,徐敏在天上过了四年除夕夜。

徐敏从小怀揣着蓝天梦。当她进入厦门航空成为一名乘务员后,她眼中的风景不再只有蓝天白云、满天繁星,还有每一位旅客的笑容与肯定。

“在过年这样的日子里,归乡人的笑容尤其让我感动。”徐敏希望,新的一年里,她能在厦航的大家庭中继续追梦、一路向前,让父母看到自己的成长。

高速交警:李勇(46岁,阜阳人)

“爸妈,过年好啊。”因为要早起执勤,除夕早早入睡的李勇,一起床便给父母打了一通电话。

游子回家、自驾短游……大年初一的高速路依然车来车往,此时的李勇已经在忙着登记大客车,将不能发动的车辆推上硬路肩……谈到连续十年在杭徽高速岗位上度过春节长假,他指了指胸前的制服,“大多数同志都坚守一线,这不算什么。”

新的一年,“李勇们”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安,他们也将继续默默为出行人保驾护航。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叶临风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多地黄色预警 杭州开启长假雨雨雨模式
年初二 男童跟妈妈在西湖景区走失 幸亏他
初一凌晨,杭州老人独自蹲坐在路边,背后原
#新春走基层#杭州市文联艺术家新春送福进
猪年首日 杭州西湖游人如织尽享美景
【网络祝年】祝福全“佩奇” 猪年第一天杭
安全生产“不放假” 春节假期杭州紧绷安全
春联贴哪里?城市住宅小区里的新春难题
随着时代发展 春节习俗有“三变”
过年必备 这份“七大姑八大姨”应对指南请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