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彻底铲除美化侵略的土壤
2019-01-03 06:24:11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评论员 王俊勇)2018年12月30日晚上,两名男子在萧山区北干烈士陵园穿着仿制的纳粹德国军服拍照,引发众怒。目前,涉案人员李某等人已被抓获,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烈士陵园穿着侵略者的军服拍照,可谓既蠢又坏。纳粹德国和日本军国主义分子的所作所为,是彻头彻尾的反人类、反文明。二十一世纪都过去快20年了,现在居然还有人以侵略者为美,这是对历史的亵渎,也丧失了身为人的起码的良知。这两人专门跑到烈士陵园假扮侵略者,说明他们并非无知,而是刻意侮辱革命先烈,公然挑衅大众的感情,恶意冲撞法律和人伦的底线。

对付这种极端无耻之徒,法律是最好的武器。《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规定,宣扬、美化侵略战争和侵略行为,寻衅滋事,扰乱公共秩序,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这两人在穿着纳粹制服拍照后,还大言不惭地说“冻死足矣”,这些语言行动都说明他们毫无廉耻,情节十分恶劣。对于这种跳梁小丑,只有让他们痛及灵魂,他们才会明白怎样为人。

近年来,国内多地都出现过美化侵略者的事件。我们既应该惩处“精日”分子,更应该彻底铲除美化侵略的土壤。有媒体调查发现,网络空间中存在部分崇拜日本侵略者及德国纳粹的群体,他们在网上聚在一起,以讨论历史、军事的名义,散布美化侵略的言论,逐渐形成畸形的亚文化圈。这部分人甚至会在现实生活中穿着侵华日军和德国纳粹的制服集会。这类情况虽不多,但应该高度警惕。我们的社会应当强化对大众尤其是青少年的历史教育,帮助他们正确认知历史、明辨是非,阻止他们把无知当个性。相关网络平台也该负起责任,禁止此类歪曲历史、美化侵略的信息传播。对于那些穿着“鬼子军装”拍照的人,在惩罚之外,更应该追问一句,他们的这些衣服都是从哪里来的?德国的法律严禁制作、散发“可断定为企图继续追求战前纳粹组织目标的宣传品”,我们也应该强化监管,禁止随意生产销售美化侵略的服装等商品。

对德国纳粹和日本军国主义顶礼膜拜,逾越了人性的底线,是公然与人类为敌。我们必须彻底铲除美化侵略的土壤。如果有人执意要扮“鬼子”,那我们就像当年打“鬼子”一样狠狠地打他们。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评论员 王俊勇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镜观中国·新...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场可以赢法拉利的火爆赛事1月5日、6日
杭州最新“控烟令”来了:电子烟也纳入禁烟
坐着高铁去旅行 出了千岛湖站怎么坐车?这
​浙江县市居民利好 卫健委组织省级医院专
杭州“军迷”在烈士陵园穿纳粹军服自拍 警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跻身“全国十强” 五大
2018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总评榜年度颁奖
6日天宇上演“日偏食”罕见现象 我国公众
男子山洞住七年 民警关注七年帮他找到家人
"小伙扶老人反被讹"事件反转 带来哪些思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