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新规你了解多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02 08:55   

钱江晚报(记者 谢春晖 整理)2019年正式到来,一些新规又将给居民生活带来便利,不妨赶紧了解一下。

新个税法正式实施:

2019年1月1日起,新的个人所得税法正式实施,纳税人在每月5000元“起征点”基础上,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

市民可填报纸质或电子信息表报送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或通过手机APP“个人所得税”、WEB网页、电子税务局等方式便捷办理。

海外中国公民护照政策调整:

1月1日起,中国公民护照政策将调整,调整后海外中国公民换领护照将不再要求一定要在国外定居;未成年人向各驻外使领馆申办护照、旅行证,只需一位法定监护人(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到场并出具同意意见即可。此外,护照办理时间也将大幅度缩短,最快一周左右就能取证。

全国手机卡可异地销户:

根据工信部要求,2018年11月1日起各地已陆续开始试行手机卡异地销户服务。从2019年1月1日起,全国将正式提供手机卡异地销户服务。不过,手机号码涉个人信息,注销一定要谨慎。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谢春晖 整理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从2019年1月1日起,全国将正式提供手机卡异地销户服务。市民可填报纸质或电子信息表报送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或通过手机APP“个人所得税”、WEB网页、电子税务局等方式便捷办理。全国手机卡可异地销户:根据工信部要求,2018年11月1日起各地已陆续开始试行手机卡异地销户服务。